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软件学院成功举办“工大最后一课”
发布时间:2020-03-20 17:55:28 点击数: 来源:软件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3月20日电田亚峰 茹丽媛)3月19日下午两点,软件学院线上举办了2020届硕士毕业生“工大最后一课”,学院党委书记陈洪亮以“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为题进行讲授。参与此次教育活动的有党委副书记张琨,辅导员张桐、茹丽媛及2020届全体硕士毕业生。

活动开始前,陈洪亮书记表达了对2020届硕士毕业生的祝福,希望他们都能够前程似锦,勇创佳绩。

陈洪亮书记从爱国主义讲起,结合此次抗击新冠肺炎中90后青年的表现,指出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鼓励工大学子要勇于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在实干中绽放光彩。

陈洪亮书记提到目前软件行业面临的“卡脖子”问题是关键核心软件的自主创新和自主可控能力薄弱,人才供给严重不足。提醒同学们身为软件学院的毕业生,要谨记软件学院的“初心”和“使命”,了解新时代国家和行业对软件的需求,积极承担起促进软件行业发展的责任,要为软件强国建设添砖加瓦。

陈洪亮书记从自身工作经历谈到了廉洁从业教育以及职业适应发展等内容。勉励即将奔赴祖国各地的研究生,要牢记西工大“公诚勇毅”的校训和“三实一新”的校风,希望毕业生未来能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工作,切勿好高骛远,要坚定理想信念,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活动最后,软件学院全体师生就软件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全方位的讨论。参会研究生对软件工程专业的培养方式、学院的日常事务处理方式等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也祝愿母校以及软件学院未来能更好地发展。

此次“工大最后一课”的成功开展,增强了硕士毕业生的爱国心,提高了硕士毕业生的责任感,相信软件学院毕业生未来会在软件行业发挥更大的作用,为科技的发展贡献出更多的力量!

(审稿:张琨)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