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软件学院成功举办法国计算机与创新学院(EPITECH)合作项目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0-03-21 20:16:03 点击数: 来源:软件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3月21日电阎倩雯)2020年3月18日晚21时,软件学院于腾讯会议室成功举办我校与法国计算机与创新学院(EPITECH)合作项目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软件学院外事秘书肖春霞和阎倩雯组织,国际合作发展中心亚澳地区负责人尹晓婷老师主讲,软件学院、计算机学院等学院的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线上宣讲会。尹老师在法国从事计算机软件专业的国际教育合作多年,曾就职于中国驻外使馆经济商务处,并获得法国MBA工商管理硕士,对PBL (Project-based Learning) 教育模式与教学创新有深刻的认知,具有丰富的国际教育合作经验。

首先,尹老师向大家介绍了EPITECH(European Institute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法国计算机及新技术学院, 又称欧洲理工学院, 于1999年建立,是法国最大的计算机软件信息专业学校. 该校在法国12座城市设有分校,采用独创的以项目/问题为主导的教学模式, 以其独一无二的模式和众所公认的专业化程度,培养未来的行业专家、创新者和真正的项目主导者。为那些热爱信息技术行业,期望成为创新世界的主导者提供走向成功的平台。

尹老师提到,在互联网高度发达、知识触手可及的时代,以计算机、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主导的第四次工业革命对人才有着更加不同的要求,经济转型需要更多创新型人才。而EPITECH采用的则是老师提问引导,学生通过自己的主动思考,去探索、实验,在这个过程中培养自己多方面的能力,诸如解决问题的能力、团队合作的能力、国际化的视野、领导力等。通过这种模式培养的人才在今后遇到未知的问题时,能够更加灵活地运用自身所学,不仅能够达成技术层面要求,还能勇于发散自己的思维、敢于创新,实现自己独特的价值,通过自身的软实力将技术产品推向用户。

接着,尹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两校的合作项目,包括学期/学年交换和短期交流项目。我校学生可自行选择EPITECH在法国4个不同城市的校区进行学习,有两个不同的交流项目可供学生选择,并且可为西工大学生免去学费。在项目中,我校学生可与来自全世界90多个不同国家的学生组成国际性团队,不仅能够提升跨文化交流的能力、培养国际化视野,更能提升学生的编程能力。

最后,尹老师为同学们解答了许多关于项目的细节问题,以及同学们存在的疑惑。西北工业大学与法国计算机与创新学院长期保持友好合作关系,人才互通,为我校学生提供了出国交流的诸多机会,希望两校能够继续共同发展,为两校学生谋福利,为新时代培养更多杰出的人才!

(审稿:张琨)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