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线上教学战疫情——民建西工大支部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3-22 11:36:12 点击数: 来源:党委统战部

 

西工大新闻网3月22日电孙瑜)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响应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民建西工大支部结合自身实际,组织会员们积极开展线上教学准备工作。会员们绝大多数是学校的一线骨干教师,为使在线教学工作保质保量,会员们秉承坚韧顽强的精神,扎扎实实做好特殊时期的教学工作,迎接这场战“疫”的曙光,努力为抗击疫情贡献自身力量。

省政协委员、民建西工大支部主委、西北工业大学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孙瑜教授积极安排部署,凝聚力量,主动作为。孙瑜指导带领课程团队,组织开展线上教学研讨,线上监督考核,推进艺术教育中心19门课程(57门次)线上教学平稳有序展开;策划推出“战疫情”主题艺术创作,共推出系列文章30篇;推出《每日艺术史》专栏,隔空不隔时,开设云端艺术课堂。

作为一线教师,孙瑜注重研究线上教学规律,推出三门课程的网络直播课堂。主讲的全校本科生人文素养课程《古希腊神话与文学艺术》,以世界文明发展作为背景,在讲授西方文化的源头及流变中提升学生的全球胜任力;她优化面向全校研究生快班的《学术英语写作》,注重培养学生的思辨力和表达力。同时她指导的三位研究生也通过在线的方式完成了毕业答辩。

孙瑜和同为学校研究生教学督导组专家的支部会员赵志龙教授,以及全校本科生教学督导组专家的会员丁卓副教授,开展了多场全校线上教学听课督导和研究生线上答辩督导,积极为学校线上教学建言献策,为人才培养献计出力。

支部会员羊彦教授针对网络授课模式的需求,在开课前做了大量的测试工作,熟练了雨课堂,腾讯会议,钉钉,慕课,QQ分享等平台,为了解决学生在网络课堂学习注意力比较难以集中等在线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她优化教学内容的呈现形式以及课堂提问的方式,有效地把控课堂节奏。

支部会员姚烨副教授开展本科《网络攻防技术课程》的在线教学,针对课程实践性强且紧跟网络信息技术发展前沿的特点,创新了在线课堂模式,如利用EV录屏软件实现视频+音频录制,课后发送给学生复习等一些措施来开展线上教学,全力保障“课程质量不下降、学生学习效果不下降、考核要求不下降”,被计算机学院作为典型报道。支部会员方俊副教授积极参与研究生线上答辩工作,使用钉钉软件和微信小程序的投票方式,保证了答辩的顺利完成。

支部会员丁卓副教授主讲全校本科生通识通修课程《大学美育》,覆盖全校近五百本科生,结合时政,以培养审美情操对学生进行价值引领。支部会员于凤丽老师在教学中融入“战疫情、我们在行动”系列绘画导赏,注重发挥艺术教育以情感人的育人优势,践行课程思政。

支部主委孙瑜表示:“作为高校教师,面对疫情,应当加倍努力、履职担当、克服困难,创造性地做好本职。此次疫情进一步加速了教育现代化步伐,加快了教学网络化的进程。在“互联网+”的时代,面对网络上丰富的教育资源,如何在校本课程的教学内容上推进课程思政,如何在教学方法上改革创新,这是教育现代化提出的新的挑战。作为高校教师,要坚持立德树人,扎根时代生活,积极进取,锐意创新,为学生的全面成长贡献力量。”

疫情防控期间,支部会员们在发挥高校教师教书育人主体作用的同时,还通过各种渠道表达爱心,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审稿:乔彩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