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主动应对新高考改革,学校举行山东招生组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3-22 11:42:18 点击数: 来源:招生办

西工大新闻网3月22日电张懿鑫)2020年,北京、天津、山东、海南四省(市)高考综合改革正式实施,日前,山东省公布了改革后高考的录取和实施办法。为了主动应对新高考改革对学校人才选拔和培养的冲击,学校招生办公室于2020年3月20日组织山东招生组对今年山东省高考改革举措、志愿填报办法及宣传重点等工作开展培训,参加会议的有招生办公室主任管兴华,材料学院副院长、山东招生组组长王永欣,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天津招生组组长刘伟,招生办公室和山东招生组全体老师以及教育实验学院和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的相关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永欣主持。

会议开始,王永欣首先介绍了2020年山东高考改革的背景和招生工作面临的挑战,鼓励招生组老师积极学习改革政策,做好山东第一年新高考改革的招生宣传工作。

招生办副主任韩寅奔向参会的招生组老师介绍今年山东省考试招生综合改革方案,他详细的对比了改革前后山东省高考的考试方案和录取方案。他特别强调山东高考由原来区分文理的“3+X”模式改革改为不分文理的“3+3”的选考模式;录取分数线上取消了原本的本科控制线和专科控制线,改为目前一段线和二段线;另外在填报志愿上由原本的12个以院校为单位的志愿设置改革为以“专业(专业类)+学校”为单位的96个志愿。这三点变化都给我校招生和宣传工作带来了很大的挑战。随后,他介绍了新高考改革给我校带来的机遇,他表示希望借助此次高考改革加强对我校的专业的建设和宣传,共同做好今年的山东招生工作。

随后,教育实验学院南云老师对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介绍,玛丽女王工程学院的高鹏飞老师也对中外合作办学的培养模式以及常见的咨询问题进行了介绍。

招生办副主任李佩首先感谢了招生组老师对近期线上招生宣传工作的支持,她表示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招生宣传现在无法直接和考生面对面进行,因此做好线上招生宣传工作十分重要。目前线上宣传按照“高考宝”的分省直播宣讲、线上“领航计划”以及后期的招生专业和政策宣讲三轮组成,也欢迎各位老师向招生办及时反馈提供改进建议。

管兴华首先感谢了材料学院山东招生组近年来对学校在山东生源质量的提升做出的贡献,他指出新高考改革给山东招生带来了挑战,我们要借鉴上海和浙江新高考招生的经验,争取做好今年山东招生工作。他强调在招生宣传上,学校要打好强基计划,保研率高和教育实验学院拔尖人才培养的三张王牌,做好航空航天类、信息类、材料类等特色大类的宣传工作。他表示山东生源质量好,学校会继续增加在山东投放的计划数量。山东招生很辛苦但也很重要,招生办一定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希望各位老师齐心协力做好今年招生工作。

最后,王永欣院长对培训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强调山东招生政策今年变化较多,招生组与招生办应加强沟通,共同努力,主动应对山东新高考改革对人才选拔的冲击。

(审稿:管兴华)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