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生命学院召开2020届硕士毕业生座谈会暨“工大最后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3 18:18:18 点击数: 来源:生命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3月23日电杨欢 王东恩)3月21日上午9点30分,生命学院在线上召开了2020届硕士毕业生座谈会,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唐玉生、副院长(主持工作)尹大川、副院长牛卫宁、生物医学工程系主任卢婷利、生物学系主任师俊玲及导师代表骞爱荣、黄庆生、辅导员以及2020届全体硕士毕业生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赵媛媛主持。

首先,师生集体观看了2020届研究生毕业班的微短片《我们和生命学院的故事》,微视频集合了所有毕业生的青春照片、研究生生涯场景、一起科研娱乐的点滴,还包含了商澎教授、骞爱荣教授、武祥龙副教授,以及毕业生们的临别祝福视频。短片引领同学们重温了工大求学的青葱岁月,感受了同学们美好的毕业祝福,聆听了导师真诚的临别嘱托。

会上,尹大川以“疫情之下,青年学生的使命与担当”为主题,为同学们讲授了“工大最后一课”。在这次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前,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同时,他结合生命学院青年师生在抗“疫”中的积极行动,鼓励同学们能够牢记使命、勇于担当,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最后,尹大川给毕业生们送上祝福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理想;二是要脚踏实地,实现人生价值;三是要张弛有度,锻造健康体魄。希望毕业生们走上社会之后依然能够秉承“公诚勇毅”的校训,发扬“三实一新”的校风,将“西工大现象”的精神内涵传承并发扬光大。

牛卫宁、卢婷利和师俊玲祝贺同学们满载收获,顺利毕业。希望同学们能够尊重自己,尊重梦想,做一个忠于自己,忠于国家的社会栋梁。希望同学们学会感恩,坚忍不拔,勇攀高峰。希望同学们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健康的生活习惯。祝愿同学们在更广阔的天地施展才华,前程似锦,捷报频传。

毕业生代表李瑜做了发言,感激学院和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认真培养,离别是为了下一次的相聚,新的征程,新的起点,祝愿所有毕业生勇往直前,不断追求平凡中的卓越,乘风破浪,挥斥方遒,成为母校永远的骄傲。

座谈会上气氛热烈,骞爱荣、黄庆生以及毕业生代表畅所欲言,共同追忆美好的西工大生活,共同分享研究生期间的收获与思考、感谢与感悟。骞爱荣给予毕业生“忠诚担当”四字嘱托,黄庆生鼓励毕业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毕业生代表王烨写了一首诗赠予学院:沧桑砥砺八十载,薪火传承谱新篇。盛誉遥惊四海骇,慕名学子五洲来。

最后,唐玉生做总结讲话,勉励同学们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充满信心和希望迎接未来的挑战。他指出,同学们是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共奋进的一代,希望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同学们能够志存高远、矢志奋斗、敢为人先、坚韧不拔,将小我融于人民的大我,为祖国发展献自己的力量。

(审稿:赵媛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