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自动化学院研究生“空中云科研”——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线上评审
发布时间:2020-03-24 20:26:37 点击数: 来源:自动化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3月24日电张维 董利英)2020年春季的这场疫情,虽然挡住了师生们返校的步伐,却丝毫没有拦住大家的科研热情,3月21-22日,自动化学院召开了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线上评审会,一场激情满满的“空中云科研”拉开大幕。

评审项目从2019年度博士论文创新基金结题、年度考核、校企协同创新基金年度考核,到硕士研究生创意创新种子基金结题,再到2020年度博士论文创新基金立项,覆盖学院2016至2019级硕、博研究生的39项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尽管多种项目、多个年级,但在学院领导的有力指导和研究生教学办的积极筹备下,将资料整理、分发,项目及评审专家分组,在线平台测试,安排的有条不紊。

3月21日早上8:00开始,钉钉平台,评审专家、答辩学生、旁听学生,齐聚一堂,进行重点项目的评审。李爱军院长代表学院领导向参会师生表示慰问,了解大家所在城市的疫情状况,让评审会充满了人文关怀。



答辩过程中,每个项目汇报人,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利用钉钉屏幕分享PPT,展示各自项目的研究背景、意义,主要研究过程、研究的重、难点、创新点,以及丰富的学术成果:既有高质量论文发表、实物作品,又有软件著作等等,评审专家对同学们的科研工作予以认可,并对每一项科研项目,从应用性、进一步的研究空间等方面,提出宝贵建议和意见。对年度审核的项目,评审专家根据项目进行的实际情况,深度把脉,从进度安排、研究方向、突破点等全方位、多角度的进行点评指导。同时,还以此为契机,就学校近来贯彻落实国家教育部、科技部关于高校SCI论文相关指标使用,树立正确评价导向的精神,给同学们做出了一些方向性的指导。

整个在线评审会,充满了师生对学术的一丝不苟、孜孜以求,也正是这种网络在线评审的形式,打破了疫情期间学术交流的时空限制,一场有纪念意义的“空中云科研”落下帷幕。

(审稿:李爱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