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教育实验学院召开基础交叉拔尖班和工科交叉拔尖班班主任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3-26 11:21:02 点击数: 来源:教育实验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3月26日电黄芮)开学以来,学校按照“延期不延教、停课不停学”的原则,线上教育教学全面启动。为引导和督促学生尽快适应学院高挑战度的课程学习,继续做好学业指导和帮扶工作,教育实验学院于3月25日下午召开2019级基础交叉拔尖班和工科交叉拔尖班班主任座谈会,教育实验学院院长王掩刚、副院长姚如贵、党总支副书记金秉乐、教学秘书南云、2019级各班班主任参加会议,座谈会由2019级辅导员黄芮主持。

黄芮老师从年级层面分析了2019级学业预警与学业帮扶进展情况。各位班主任老师介绍了寒假以来,按照学院制定的班主任工作2月、3月的指导意见,通过和学业预警学生及其家长谈话、成立学业帮扶小组等举措,在班级层面开展的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1901班班主任王靖宇老师表示,通过班级线上的集体答疑和集体讨论,形成了互帮互助的班级氛围,实现了共同提升的班级建设目标;1902班班主任叶昉老师谈到,通过和班委谈话,充分了解到学业预警学生日常在校表现,进而开展精准学业指导;1903班班主任符小卫老师帮助触发预警的学生分析学业存在的问题,并指导学生制定详实可行的本学期学习计划和目标;1904班官操老师提出,计划返校后引导学生进实验室开展科研活动。与会老师共同讨论了学业预警与学业帮扶中的重点难点工作。姚如贵副院长对2019级学生课程修读情况进行了学业分析,希望班主任老师对补考学生给予更多关注。

各位班主任老师围绕如何更好的关注和关心学生线上学习情况,如何更好的激发学生的内生动力和竞争意识,帮助有潜质的学生早日接触感兴趣的学科领域、完善学业规划、成长为拔尖创新人才进行交流。金秉乐副书记指出,希望各位老师按照学院每个月制定的班主任工作指导意见,稳步推进班级工作。近期要进一步关注学生的线上学习签到情况,及时提醒和督促学生保持积极的学习状态。王掩刚院长对班主任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各位老师能够继续做好触发预警学生的学业帮扶工作,提升全体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引导自主学习,在班级中营造你追我赶的良好竞争氛围。

本次班主任座谈会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全面开启线上教学情况下召开的一次线上座谈会,既是学院辅导员与班主任工作联动机制和日常工作交流机制的规定动作,也是在学生全面适应高挑战度学习的关键阶段,着力培养学生的学习创新能力、学术专业素养,帮助学生丰富完善成长发展路径,提升成长发展质量的工作研讨。

(审稿:金秉乐)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