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人文与经法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26 11:30:40 点击数: 来源:人文与经法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3月26日电王平)3月25日下午,人文与经法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成员视频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清江主持。

一、会议传达学习了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基层党建工作要点,同时研讨部署学院2020年党建工作重点,强调2020年学院党委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党组织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三会一课”和谈心谈话、主题党日等制度,坚持重温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的做法,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推进“互联网+党建”模式,实现党建工作的数据化和互联化,推进党员教育管理数字化、信息化、现代化。加强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营造尊重知识、珍惜人才、鼓励创新的良好氛围。

二、张清江带领大家学习《中共陕西省委关于授予施秉银、张怡、雷根平同志和追授乔锦仁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2020年3月20日)陕字[2020]36号。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广大共产党员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工作要求,视疫情为命令、以防控为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以“越是艰险越向前” 的大无畏精神和战斗姿态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不断涌现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防控一线贡献突出的先进典型。施秉银、张怡、雷根平、乔锦仁同志是其中的优秀代表,是全省共产党员的学习榜样。

学习他们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始终保持为党和人民事业奉献一切的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学习他们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真心实意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学习他们舍身忘我、无私奉献的崇高境界,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幸福生活放在心中,用实际行动诊释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价值追求;学习他们敢于担当、冲锋在前的担当精神,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候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打得了硬仗,经得起考验;学习他们踏实肯干、恪尽职守的过硬作风,把自身努力融入全省追赶超越的生动实践当中,在平凡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

三、学习了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2020年2月23日),重点学习研讨了《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2020年3月6日),当前的主要任务是,分析当前形势,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强调结合学院学科特色,发挥学院学科优势,争取2020年为脱贫攻坚做出应有的贡献。

四、袁源副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校宣传部编印的“讲述抗疫故事弘扬中国精神”学习资料。学习资料分为:1.主动作为,中国担当;2.救死扶伤,共克时艰;3.团结协作,奋力抗疫;4.崇尚科学,勇于创新;5.万众一心,众志成城;6.传递温暖,大爱无声。弘扬了在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的典型先进事迹、典型先进人物、科研攻关典型案例、以及通过社会力量帮扶的感人事迹。会议要求大家会后继续深入学习。

(审稿:张清江)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