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航空学院院长邓子辰为2020届毕业研究生上“工大最后一课”
发布时间:2020-03-26 12:12:15 点击数: 来源:航空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3月26日电王涛)考虑受疫情对毕业教育的影响,以“追梦新时代,扬帆再启航”为主题的2020届研究生毕业教育借助网络在线上展开。3月25日上午,航空学院院长邓子辰以“不忘航空报国初心使命、开启人生奋斗新征程”为题,利用腾讯会议给毕业生送上了“工大最后一课”,授课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林欢欢主持。

10时整,“工大最后一课”毕业教育在学生们的期盼中开始。

首先,邓院长以“西工大,有最美的校园回忆”开题,把当下西工大校园最美的风景搬到PPT里,以解学生不能返校欣赏最美景色之苦;把同学们昔日刻苦学习钻研的画面重新呈现,把学生们团结拼搏奋斗的镜头加以再现,系统帮助同学们追忆在西工大的奋斗足迹。

其次,邓院长以“西工大,有最牛的航宇学科”为题,带领同学们重温西工大航宇学科的发展历史,历数我校航空发展史上的名师名家,介绍了2017年我校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获A+评估的荣耀时刻,阐述了当代打造的一批诸如“飞行器设计与系统工程”“航宇推进理论与能源技术”“飞行器信息与控制技术”“航空宇航应用力学”等优势学科方向,号召毕业生们传承航空报国精神,续写新时代的西工大现象。

最后,邓院长代表学院给毕业生送去了“最真的人生祝福”,告诫同学们“青春当立鸿鹄志,奋斗学习贵在恒,航空初心不可忘,懂得感恩成栋梁。”并请同学们收下这份承载着老师温暖祝福的行囊远行,“欢迎学生们随时回母校这个温暖的家!”

“工大最后一课”虽说是线上组织,但毕业生们上课的热情丝毫不亚于教室课堂。大家分散在四面八方,却用网络传递着对学校、对老师、对学科的热爱与眷恋,纷纷在网上留言互动。

尹悦盈同学感言:回想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无一不是在母校为我们营造的优质且独一无二的环境氛围下,更有杰出校友作为榜样为我们开山辟路带领我们向前走,这一路走过来都是满满的感恩。毕业后我们要心怀感恩、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衷心祝母校人才辈出代代强,桃李满天扬四海!

王伟同学赋诗一首:开始的开始/我们都是孩子/是年少轻狂的热情/是未经世事的忧伤/那时/是最好的我们 最后的最后/我们散落天涯/时间似流水催我们长大/年轻的心也有了白发/这时的我们无限可能 二月的风/三月的雨/遥远的我惦记彼岸的你/愿我们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愿我们某日某城某个街角相遇时/笑着说声“好久不见”一年春风/一年雨露/真情呼唤希望执着追求梦想/愿母校的明天无比灿烂/祝母校的未来桃李芬芳

郭佼同学感慨万千:六载风华,留下了西工大无数的回忆和故事,青春最明艳的岁月记载了汗水和拼搏的旋律,作为一个西瓜子,在这个即将分离的时刻,心中万般留恋与不舍。我将谨记母校“公诚勇毅”的校训,踏上航空报国的人生道路。感谢工大,给我知识;感谢工大,伴我成长!祝福母校再创辉煌,桃李满天下!中华灿烂,工大无疆!

(审稿:林欢欢)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