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航海学院召开假期干部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3-29 20:03:07 点击数: 来源:航海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329日电席杰)3月27日下午14:30,航海学院在学院东配楼召开假期干部工作研讨会,院领导班子、院学术委员会委员、院长助理、系主任、系支部书记、院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院办各口秘书等人参加了会议。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学院提前对会场进行了消毒和通风,座位间隔不小于1米,对所有参会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要求全程佩戴口罩。

会议伊始,潘光院长做重要讲话。他指出学院师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坚守岗位,克服重重困难、履职尽责,保障学院各项工作得以顺利开展。目前,教职工复工在即,学院工作即将步入正轨。在当前严峻的形势下,全体教职工应当抓机遇、迎挑战、抢时间,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积极落实学校职能部门各项要求,做好复工复产准备工作。2020年是学院改革与发展的关键一年,全体教职工要根据学院新学年各项工作部署积极做好自身工作计划,充分调动主观能动性,凝心聚力,促进学院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会议第一阶段,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围绕学校绩效考核指标体系对学院上一年度党建、师资队伍建设、本科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研究所教育教学、学生工作及国际化工作等进行汇报,并提出本年度各项工作的提升计划。

孙华强书记强调2020年是学院党建工作的提升年,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研究和改革,研究新时期基层党建如何发挥在学院发展、“双一流”建设等工作中的作用,探索支部工作如何与学院中心工作的结合,避免就党建谈党建,赋予新时期党建工作的新的内涵,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学院改革发展中的作用,真正做到以抓党建促发展,用党的建设凝聚学院发展的新的动力。

潘光院长从师资队伍绩效考核指标体系、师资队伍建设现状、人才引育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挑战、人才引育工作规划、人才引育能力提升措施等方面汇报了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情况。他指出,学院目前师资队伍体量偏小,引人速度和质量有待提升,本年度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顶层设计,改善师资队伍结构,建立人才引育工作保障体系,强化人才引育任务,实行全员引才,完善和落实教师培养体系,促进人才成长。

曾向阳副院长结合考核指标汇报了学院上一年度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学院在本科招生生源、专业定位、教学成果申报、教学投入度等方面都有待提高。本年度,学院将坚持以“问题导向、目标牵引、质量为本”的原则,不断规范教学管理过程,加强教育教学的改革与创新,强化教师主体责任,稳步推进本科人才培养计划。

杨坤德副院长从科研年度考核指标、科研团队建设、科研制度建设、对外拓展与学术交流、145重大成果规划等方面汇报了学院科研工作情况。他指出,本年度学院将进一步规范学院科研管理工作,加强科研制度建立,修订和完善突出贡献奖励办法,压实团队负责人、首席科学家的责任与担当,充分发挥各团队优势,争取重大、重点科研项目的申报。

崔荣鑫副院长从生源质量、教学质量、培养质量、国际化等方面介绍了学院上一年度研究生教育教学考核情况和现状。他强调,本年度学院将通过制定一系列新的研究生培养管理办法“抓生源、重培养、育成果”。

王银涛副书记围绕考核体系介绍了学院上一年度学生工作和国际化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本年度学院将进一步探索满足新时代育人要求的学生工作新模式,加强学风建设内涵,为考核体系为抓手,稳步推进学生工作。在国际化工作方面,他强调学院将以推进高水平、实质性国际交流为目标,充分挖掘国际合作交流资源,激发潜力。

会议第二阶段,曾向阳副院长做学院人才培养大讨论总结报告,他从人才培养大讨论活动开展情况、取得的阶段成果、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升计划等方面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大讨论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通过人才培养大讨论工作的全面开展,学院基本完成了大类设置与专业调整,教学资源建设、青年教师能力培养、实践教学,创新创业教育、招生宣传工作、教风学风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一定的进展和突破。在新的发展阶段,学院将进一步开展各项人才培养研讨工作,从而不断探索新时期人才培养新模式、新方法。

随后,在座的教师代表就学院各项工作的提升计划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为学院在新时期的改革与发展建言献策。

最后,孙华强书记做总结发言。他强调此次是学院在抗击疫情、准备复工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明确了本年度学院各项工作开展的目标和重点内容,统一了全体教职工的思想,坚定了信念。全院师生将决心在学院党委的统一领导下,不忘初心、众志成城、努力拼搏,全力以赴做好复工复产的各项准备工作,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审稿:孙华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