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图书馆文献建设部党支部开展线上组织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30 09:07:48 点击数: 来源:图书馆

西工大新闻网3月30日电李瑜)为了全面学习和贯彻中央有关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统筹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积极推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及师生科学研究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党的基层组织三会一课活动,3月25日上午,图书馆文献建设部党支部利用腾讯会议网络平台,开展了线上组织活动。支部书记郝天侠同志主持会议,党总支书记侯沛勇以双重身份参加了组织活动。

郝天侠同志首先传达了《关于组织观看<人民至上——习近平指挥战“疫”进行时>的通知》,要求党员同志自学视频内容,并撰写学习心得。领学了《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基层党建工作要点》,《中共陕西省委关于授予施秉银、张怡、雷根平同志和追授乔锦仁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和校办发布的《关于做好春季安全生产相关工作的通知》,及时传达上级文件精神。

在党课教育环节,全体党员同志学习了由中国人民大学秦宣教授主讲的《疫情防控中的中国制度优势》慕课。疫情是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种考验。疫情当前,我们举全国之力,形成了强大合力,中国速度、中国规模和中国效率令世人惊叹,这集中彰显了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即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集中力量办大事等等。各位党员同志发言表示,经历此次疫情,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在抗击疫情期间,我们一边加强理论学习,一边还积极探讨如何为在线教学和科研提供保障。支部相关负责人积极联系出版社和数据库商,为校外用户使用电子资源提供了更加便利的方式,同时免费开通科学文库、爱思唯尔等电子资源并积极宣传。图书馆官微持续推荐“以读攻毒 ”·陪你读经典系列图书及新型冠状病毒的科研资料,并推出了电子图书精准服务,为全体师生线上教学和科研提供了丰富的文献信息支撑服务。此次会议,同志们积极建言献策,表示在战“疫”特殊时期,要用实际行动兑现面对党旗的承诺,攻坚克难,为学生返校做好准备。

侯沛勇同志称赞本次会议能够将理论学习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将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本部门、本支部落实和部署起来。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英明决策指引下,中国一定会取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文献建设部党支部也将进一步增强凝聚力,磨砺战斗力,为学校教学科研工作做出更多更大贡献。

(审稿:李辉)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