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生命学院骞爱荣教授参加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在线云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1 09:36:17 点击数: 来源:生命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5月21日电裴佳伟 谭慎行)为进一步营造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倡导科学生活,5月17日,由中国细胞生物学会主办,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西安市特种医学与健康工程重点实验室承办,由骞爱荣教授团队带来的《如何更快点中病毒”死穴“,摧毁病毒》在线云科普活动成功举行。

骞教授做为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的理事,积极响应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的倡导,参加在线云科普活动。以新型冠状病毒作为切入点展开讲解,详细介绍了新型冠状病毒的形态特征与最新疫情动态,揭开冠状病毒的神秘面纱,并衍生到病毒的生物学定义及病毒与人类的关系,讲解了病毒感染人类的机制、人类应该如何科学的防御与更快的摧毁病毒及一种新型的点中病毒死穴的手段——核酸药物。

本次在线云科普活动的成功举办对引导全国中小学生正确认识病毒以及如何预防病毒有着极大的促进作用,引起全国中小学生的广泛关注。本次活动希望能在中小学生心中种下学科学、爱科学的种子。

(审稿:骞爱荣 赵媛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