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校团委邀请孙瑜老师为第四届校园提案大赛参赛学生授课
发布时间:2020-05-22 10:32:01 点击数: 来源:团委

西工大新闻网522日电王力泉 史磊 俞凯瑞)5月20日晚7:00,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工大守护者”第四届校园提案大赛的培训讲座在线上如约而至。本次赛前培训邀请到了我校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孙瑜教授,讲座的主题是“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学校之发展而建言”。校团委副书记马婷婷、学联秘书长侯恬与百余名同学共同参与了本次学习。

孙瑜老师作为政协陕西省委员会第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委员以及西安市碑林区第十六届、十七届、十八届人大代表,有着丰富的提案经验。她围绕国家建设、社会进步与学校发展,结合国家战略、社会热点与自身工作专业,一次次在政协与人大上提出了极具意义的提案。在提案写作指导中,孙瑜老师强调写提案要抓住三“好”四“关”——“只有选好题目、做好调研才能写好文章”与“只有把握局部与整体、个人与集体、自身学科与多专业以及学生呼声与学校发展各个方面关系才能提好建议。”同时,为了提升建言献策的质量,孙瑜老师认为同学们要在选题、调研、分析、合作与创新这五个方面下功夫,并结合实际生活中的例子生动地向同学们强调了提升与完善表达在提案写作乃至社会生活中的重要意义。通过对两个具体案例的优缺点分析,孙瑜老师给大家讲述了提案与社情民意的区别以及如何让提案表达合理从而具有说服力,呼应了之前较为抽象的理论知识内容,深化了大家对理论知识的理解。

在随后的问答环节中,同学们热情高涨,就提案写作中怎样把握提案中文字的详细程度、理性思维和感性思维在提案中的应用等向孙瑜老师积极提问。

据悉,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提案大赛作为我校学生深入生活、锻炼表达、建言献策的重要渠道,自2017年以来持续引导学生合理有序反馈需求、积极参与我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

(审稿:周凯 马婷婷)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