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航天学院师生学习两会精神 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向新时代拼搏奋进
发布时间:2020-05-24 12:43:01 点击数: 来源:航天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524日电李国骏)5月22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西北工业大学航天学院师生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途径第一时间关注两会盛况,及时学习两会精神,热议政府工作报告,并结合自身实际开展研讨交流,齐心协力筑梦新时代。

教工党支部围绕工作报告中的就业问题、科技创新和教育发展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精确制导与控制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卢晓东对政府工作报告中的科技创新的内容感受颇深,他说:“报告中提出实行重点项目攻关揭榜挂帅,谁能干就让谁干。这充分体现了国家对科技原始创新和实际应用能力的重视,避免了‘五唯’的选拔方式,这将极大调动科技工作者脚踏实地的工作热情,真正为人民和国家的实际需求开展科学研究。”

空间操作技术研究所党支部张帆说:“人的青春只有一次,现在的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只有勇于创新创造,才能不负青春年华。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空天动力技术研究所党支部熬文说:“在经济和社会严重受到疫情负面影响的大背景下,中国政府把稳定支持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列为2020重点工作,体现了国家对科技创新的坚持。身为一名高校教师和科研工作者,我们应当攻坚克难,勇于担当,以孜孜不倦之创新探索来回报国家。”

学生辅导员巴燕说,“总理在报告中指出,疫情防控期间,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取得了显著的防控成果。目前,疫情防控工作仍然不能松懈。作为一名在教育和科研领域工作的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学生辅导员,我更要以身作则,以学生为根,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和学习保障工作,主动担当作为,为中国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无人系统制导与控制研究所青年教师苏雨说:“作为新入职的青年教师,我们不仅要‘生逢其时,不负其时’,还要做到‘临难不避,实干为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我国国防事业的发展、科学技术的进步努力奋斗,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

航天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线上收看开幕会,并畅谈感悟。

飞行控制研究所研究生第1党支部书记刘双喜感到信心百倍、备受鼓舞,他说:“今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航天事业发展极其重要的一年。作为新时代航天学子,我们要勇于开拓创新,做祖国航天事业的青春追梦人,为新时代‘航天梦’接力奋斗。”

空天动力技术研究所研究生第2党支部牛国杰说:“在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积极主动投身在抗疫第一线,坚定信心,精准施策,向人民和历史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作为在读大学生,我们有责任和义务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端正科研伦理和学风建设,踏实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为国家的发展注入新动力。”

无人系统制导与控制研究所研究生第1党支部贾翰武说:“在报告中通篇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今年的重要目标、重点工作等方面,充分的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并且这份报告考虑得特别全面,回答了大众特别关心的问题,提出的举措也特别具有针对性。我们可以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是实实在在为人民服务的党,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祖国会越来越强大。”

学院民主党派教师也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学习并展开热议。民盟盟员、学院副院长徐超教授说,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全面小康,样样都是大事,都是“不凡事”。“作为民主党派成员的一员,我要投入到国家建设的攻坚克难中,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同时敢言善言,扎实做好调查研究,更好地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能,努力在国家发展的历史洪流中不掉队、有声音、做贡献。”

(审稿:王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