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动力与能源学院首位外籍博士生Adbul Rehman 完成博士论文答辩
发布时间:2020-05-28 11:02:21 点击数: 来源:动力与能源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528日电聂都)5月15日,来自巴基斯坦的博士研究生Abdul Rehman采用“云”答辩的方式参加并顺利通过了博士留学生毕业论文答辩,这是动力与能源学院招收的首位外籍博士生,也是学院首位获得博士学位的外国留学生。

因疫情影响,今年春季毕业生采取在线视频答辩方式进行毕业答辩。作为学院的首位外籍毕业博士,学院高度重视,为顺利开展答辩工作,Abdul Rehman的导师刘波教授、王占学院长及相关工作老师积极开展准备工作,制订《动力与能源学院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阶段研究生教学工作实施方案》,提前建立微信群,进行预答辩演练,通过模拟整个答辩流程,测试软硬件及网络,对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排查,做好相关预案,最终形成《动力与能源学院答辩流程》。

视频答辩过程

答辩进行的非常圆满,Abdul Rehman博士的科研工作非常出色,发表了两篇SCI和两篇EI论文,Abdul Rehman表示:“2016年来院攻读博士学位对我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同时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西工大动力与能源学院在叶轮机械领域的研究具有非常突出的地位,它给我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大幅提高了我的学术水平。我的导师刘波教授总是乐于帮助学生,在科研的道路上也非常鼓舞人心,他还鼓励我参加国际会议以展示我的科研工作,让我受益匪浅。”

Abdul Rehman和导师刘波教授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国际留学生的教育问题,大力支持留学生教育建设。Adbul Rehman作为首位顺利完成其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的外籍博士,既是一次对学院国际留学生培养质量的检验,也为学院后续工作提供参考,对学院国际化合作办学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今后,学院将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教育的国际化水平,开拓国际办学空间,为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谱写学院国际化合作办学新篇章。

(审稿:闫育周)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