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学院王亮:深入推进学生思政教育,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发布时间:2020-05-28 17:38:03 点击数: 来源:计算机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528日电张铁帅)计算机学院2017级本科生F1岗辅导员王亮老师,时刻牢记辅导员“做好党的青年学生工作”的初心与使命,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以大学生党建为龙头,深入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润物无声,助力大学生的成长成才。

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方面,王亮老师亲自担任我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书记,积极主动开展党员“七个一”主题教育、学生支书书记系列培训等活动,筑牢大学思想建设战斗堡垒。2019年组织所在年级的学生团支部书记与党员积极分子赴革命圣地延安开展“大学生坚定自觉听党话、跟党走”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师长与朋辈的作用,言传身教、率先垂范,将思想教育与我校的报国情怀相结合,2019年发展本科生党员16名,研究生党员9名。

在学生日常管理与服务方面,王亮老师定期组织学生大班会,及时关注了解学生日常动态,积极主动解决学生在学业上、生活上的各种困难与问题。深夜12点依然与理学院的辅导员老师语音协商沟通解决学生的宿舍矛盾;为了解决一起因为体育运动而引起的学生间的医疗纠纷,多次不辞辛苦、耐心细致地与学生、学生家长沟通协商;为了兜底学业困难学生,积极开展一对一的谈话与帮扶,与学生家长、班主任及时沟通情况,加强教育合力。2019年度所指导的2017级本科生年级获得校级先进班级2个,文明宿舍2个,国家级竞赛奖项13项,省部级竞赛奖项11项。在今年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按照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和学生处的统一工作部署,自1月23日即从阖家团圆的“春节假期”转入紧张忙碌的“战时模式”,利用微信、QQ、电话等方式开始对230余名学生开展“一对一”、“点对点”的全面排查,摸排学生及其家人健康状况、掌握学生假期返家的活动轨迹,全面上报统计数据,严谨细致做好疫情日报,同时向学生及其家人传递学校的关怀与温暖,与学生干部、党员团员、学生家长一道筑起“健康防护墙”。

在学校人才培养大讨论的背景下,为了扩展计算机相关专业学生的学术交流、学科视野以及职业发展平台,助力大学生的成才成长之路,在於志文院长、周兴社教授的关心与支持下,王亮老师与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会员部多次联系接洽,作为负责人筹备成立了中国计算机学会西北工业大学学生分会,目前在校会员120余人。自分会成立以来,王亮老师指导学生分会积极开展CCF走进高校、CCF CSP认证、组织学生分会参加图灵大会、全国计算机大会(CNCC) 等各项活动。2019年,在王亮老师的积极推荐与认真指导下,我院本科生赵一平、侍蒋鑫2位同学荣获CCF全国优秀大学生奖(全国共73人)。

附王亮简历:

王亮,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员,中国自动化学会会员。2018年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博士后流动站出站并留校从事教学科研工作,承担并参与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包括973计划、自然基金面上项目/青年项目等,在所在研究领域发表多篇高水平学术论文,参与制订2项物联网领域国家标准并正式发布。担任国际期刊 Complexity(SCI二区)客座编辑,担任UIC 2019、Big Data 2018、CPSCom 2018等多个国际会议的程序委员会委员,以及Ubicomp2018、INFOCOM2019、ICSPCC2015、IEEE IOT、KBS、计算机学报等会议和期刊的审稿人,获2018年度ACM西安分会新星奖,IEEE UIC2019杰出服务奖等。2018年11月开始担任计算机学院2017级本科生F1岗辅导员工作,充分发挥科研能力和专业知识的优势,以师长朋辈的言传身教助力大学生成长、成才之路。

(审稿:高武)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