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召开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5-28 19:14:27 点击数: 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528日电何玉亭 高建立)5月23日下午,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建设研讨会在国际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电子信息学院、微电子学院、柔性电子研究院的相关领导、教师代表、院办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科召集人、微电子学院院长周德云同志主持。

会上,周德云分析了新一轮学科评估新形势,提出了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建设的总体要求,强调了做好学科建设的重要意义,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正确认识学科评估工作,着力做好学科建设,既要立足当前,又要着眼长远,要加强顶层设计,科学做好学科规划;二是根据学科评估的新形势新要求,针对评估指标体系的新变化,学科建设要及时转变观念、积极应对,提前谋划,深入挖掘,聚焦代表性素材及特色成果;三是要统筹安排、分工协作,扎扎实实做好学科建设工作,力争新一轮评估取得更好成绩。

随后,王伶介绍了电子科学与技术第四轮学科评估情况,着重分析了未来学科的发展趋势,并对加快推进学科建设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他提出,要抓住学科评估契机,认真查找不足,着力加强学科内涵建设, 加快推进学科建设工作;要充分整合校内学科相关资源,深入总结学科建设成效,凝练学科发展方向,找准学科特色和优势,为高质量学科建设和评估打下坚实基础。

接着,参会人员就如何做好学科建设工作开展了积极的研讨,并纷纷表示一定铆足干劲、共同努力,为学校及学院的学科建设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李春林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提出:全体教职工要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将个人发展与学科建设紧密结合;要谋划长远,通过学科评估查找不足、以评促建、评建结合,学科方向要加强总结凝练、与时俱进、形成特色;要落实责任,各工作组深入研究并吃透评估体系和内涵,切实把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具体岗位,使每位老师都清楚自己要做什么、怎么做。他希望全体教职工要自觉肩负起学院、学科发展的历史重任,积极投入工作,努力为“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审稿:李春林)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