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资产公司党委书记讲授“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05-28 19:30:33 点击数: 来源:资产公司

西工大新闻网528日电蔡秀莉)为认真落实学校纪委“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精神,2020年5月27日上午,校副总会计师、资产公司党委书记张建新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拒腐防变防线”为主题,讲授了廉洁教育专题党课,资产公司及大学科技园全体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

张建新分别从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典型案例等三个部分深刻分析和阐述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

首先,张书记分析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决心和力度。从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出台中央八项规定,严厉整治“四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到党的十九大提出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考察时强调:要自觉讲政治,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

接着,张书记通过梳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实施办法等相关文件,明确了党风廉政建设的路径和六项主要工作任务。最后,他通过典型案例分析,使与会党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

通过党课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的党性修养,强化了廉洁从政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为各项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此次党课是资产公司机关党支部在“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月”期间开展“八个一”活动(开展一次集中学习、一次集中讨论、讲授一次党课、举办一轮法规宣讲活动、开展一项制度执行情况自查、开展一次家庭成员共读共看活动、交一份党风廉政知识答卷)的一项重要活动,对进一步加强资产公司的党风廉政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审稿:杨志坚)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