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举办“小漫画 大廉洁”学生廉洁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31 16:50:51 点击数: 来源: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5月31日电陈丽花 王子亮)为认真落实学校纪委“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精神,按照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日前,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结合实际,开展了“小漫画 大廉洁”为主题的学生廉洁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的廉洁意识,加强思想道德教育,更好的发挥廉政文化的教育功能,打造风清气正的清廉学院。参与活动的同学,以画笔表达了自己对于廉洁廉政的认识和理解。画作提交后由学院支持建设的“图说思政网络工作室”统一规格,集中在学院宣传栏内、网站、官方微信等平台展示。首批9幅作品,以夸张的手法、诙谐的表达、简洁的笔触,鲜明地表达廉美腐丑的鲜明观点,运用警句和图画将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寓意深刻、引人深思,提醒学生用纪律之尺度量自己。

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党委重视在师生中,不断探索和创新廉政文化建设的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营造了“廉洁文化润师生 清风正气满校园”的良好环境。党委通过开展理想信念和宗旨教育、党风党纪和廉洁诚信教育、先进典型示范教育和反面案例警示教育等形式,党委书记和副书记走上讲台讲授廉洁党课等,加强对师生党员的廉洁廉政教育。同时,学院党委还重点研讨,创新形式,努力让廉洁廉政文化润物细无声地走进学生心中,使崇廉尚洁的价值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教育引导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使纪律和自律意识入心入行,努力营造人人思廉、人人倡廉、人人践廉的浓厚廉政文化氛围。

(审稿:王凡华)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