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审计处召开制度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6-02 13:58:59 点击数: 来源:审计处

西工大新闻网6月1日电刘中原 潘琪)5月29日,审计处召开处务会,传达学习《西北工业大学加强规章制度规范化建设工作方案》并安排部署了审计制度建设及审计业务相关工作。会议由贾丙雷处长主持,审计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贾丙雷传达了学校加强规章制度规范化建设的工作方案,对照方案中的工作目标、工作原则、工作内容、工作要求,与会人员结合前期制度调研成果,围绕审计制度修订背景、修订原则、修订目标、内容范围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会议对前期审计制度建设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阶段性总结,提出按照审计基本制度(校审字)、审计重要制度(办转字)、一般制度(审计处文件)、审计处内部管理规范四个层面搭建内审制度框架的思路,并对每一层面的审计制度进行了详细区分,进一步明确了审计制度建设工作思路。

会议强调,审计处工作人员要贯彻落实2020年审计“制度建设年”工作计划,扎实做好审计制度建设工作。一是要贯彻落实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与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关于审计工作的改革精神,贯彻执行审计法、审计署11号令等法律法规,牢牢把握新时期审计精神和审计重点,把准制度建设方向。二是要强化制度建设顶层设计,构建合法合规、科学有效、全面系统的内部审计制度体系。三是要注重制度建设的实效性,坚持问题导向,理清内部审计职责,协调好部门间职责权限,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不断提升审计效果。四是要以制度建设为契机,完善内审治理体系,全面提升内审治理能力,提升审计监督服务能力。

会议还对近期财务审计、工程审计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审稿:贾丙雷)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