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航天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联合举办考研、保研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06-04 22:00:14 点击数: 来源:航天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6月4日电方艺文 娄群)为进一步增进准大四学生对研究生保研流程的认识,增强考研斗志和信心,5月31日下午,航天学院本科飞设专业第2党支部和空天专业党支部依托学院“百岗千人”学生党员奉献计划,联合举办了线上“考研、保研交流分享会”。参加分享会的有12位已被研究生预录取的本科生,以及近20名计划考研/保研的准大四学生。分享会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娄群和李荣晟主持。

分享会上,12位优秀的学长学姐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的考研保研经验与感悟。孙佳颖和娄群两位分享人首先介绍了考研复习经验,其中孙佳颖重点介绍了记忆英语单词和观看政治视频课的复习经验,并剖析了本校考研专业课的考纲;考研北航的张卓文和秦威威都强调要通过各种渠道了解所报考院校的专业课内容,并建议学弟学妹们通过官网信息提前联系导师;保研北航的刘栓军和保研同济大学的左哲磊主要介绍了保研后投递简历、联系导师、复试环节的情况以及需要准备的各种材料;保研航天一院的李荣晟分析了研究所招生面试与普通高校招收研究生的不同之处,王展讲述了自己通过参加多个夏令营的方式选择院校的经验,他强调要借助夏令营尽可能多地了解学校信息,避免在九月时间紧迫时仓促选择。分享人介绍的内容涵盖了考研保研的所有必要信息,大家知无不言,耐心为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

此次分享交流会的成功举办,给即将面临考研保研的准大四学生躁动紧张的心带来了鼓励和指导,为同学们指明了学习的方向,使大家的迷惑少了一点,自信多了一点,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考研保研的挑战。

本次分享交流会依托学院“百岗千人”学生党员奉献计划的学业支持岗位,自学院实施“百岗千人”计划以来,学业支持岗一直紧贴学生生活和学习工作的实际需求,坚持学生所需、党员所能,充分发挥党员的自身专长,力所能及地做实事和好事。未来,该岗位还将继续增进与学生自身成长成才的结合,充分利用为学生学业服务奉献的机会,坚持重在经常、融入日常,推动“百岗千人”活动向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发展。

(审稿:王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