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融通文理,鉴往知来——生态文明价值观回归与人类未来学术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6-12 18:35:21 点击数: 来源:人文与经法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612日电曹光源 宋武伟)6月11日下午,人文与经法学院在305学术报告厅举办题为“生态文明价值观回归与人类未来”的学术讲座,主讲嘉宾为西北工业大学生态环境学院常务副院长王瑞武教授。人文与经法学院院长刘晨光、副院长杨瑾及部分教师、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刘晨光院长主持讲座。

刘晨光介绍了举办此次讲座的背景与目的,举办此次讲座是全面落实学校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入推进文科与我校强势理工科融合的重要举措,并以此为契机推动人文与经法学院和生态环境学院的深度合作。

王瑞武教授2011年获得中科院优秀青年生命科学家专项资助,2013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目前担任《英国皇家学会会刊B》副主编(Associate Editor)《Scientific Reports》、《PLOS ONE》等期刊的学术编辑(Academic Editor)。研究的领域为演化博弈论、公共政策管理、理论生态学、社会生物学等。

王瑞武教授从自然科学史中突破性理论产生背后所引领的社会思潮,分析人类与整个生态环境从互相倾轧到和谐共生的漫长演化过程,讲座生动风趣,内容翔实,师生们深受启发。讲座会后,刘晨光院长与王瑞武教授就今后合作事宜深入交换了意见,双方一致同意密切沟通,推进合作。

为推动我校文科与理工科的融合,人文与经法学院今后将继续邀请校内外理工学科知名教授、专家学者来学院作报告。

(审稿:张清江)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