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软件学院顺利完成太仓班学生返校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5 16:00:33 点击数: 来源:软件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615日电胡轩豪 王晓龙)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和学校统一安排部署,结合实际,软件学院详细策划、周密部署,于2020年6月11开展2019级软件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太仓班学生返校工作。本次返校工作,得到了学校和学生处的指导和大力支持及太仓市政府的积极帮助。软件学院和太仓校区管委会高度重视,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太仓班学生返校方案,多次与太仓校区管理委员会密切联系,协调沟通,共同做好学生返校的相关工作。

前期计划,谈安排助返校

为做好返校工作,软件学院结合学校前几批学生返校工作经验和太仓地区实际,制定了详细周密的返校工作方案,成立多个工作组,层层压实责任,确保万无一失。方案通过学校和太仓市政府审核后,于6月5日下午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返校工作班会。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琨、研究生教学秘书林丽明、长三角研究院於月和软件学院高利鹏老师出席了本次班会,全体太仓班学生参加班会。

班会上,於月老师首先对太仓班学生的返校工作安排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包括疫情防控期间常态化管理、学生返校准备、返校流程安排、返校后教学安排、返校后的管理等内容。接着,林丽明老师对本学期的其他课程安排进行了讲解,同时表示将会继续加强教学和督导工作,确保太仓班学生按时高效完成学习任务。而后,张琨老师对学生返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嘱咐各位同学提高思想认识,认清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根据学院返校工作安排做好准备工作,确保平平安安返校,开开心心学习。同时,张琨副书记也要求各位与会老师深入细致做好相关工作,做好学生教育引导,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积极为学生平安返校和健康成长创造条件,提供帮助。

最后,太仓班学生郑鹏跃等同学积极提问,与会老师也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及时回应和解答。本次班会的召开,为太仓班学生的返校拉开了序幕。

返校准备,静待学子归来

为做好太仓班学生返校相关工作,软件学院党委书记陈洪亮、软件学院辅导员茹丽媛、胡轩豪来到太仓校区,与软件学院太仓校区教师陈雨浓、高利鹏和长三角研究院教师於月等一同做好太仓班学生返校复学前期准备和协调部署工作。

为确保返校工作有序进行,及时维护返校学生的健康利益,6月10日上午,陈雨浓、高利鹏、茹丽媛、胡轩豪等老师一起整理装点学生返校复学物资,并为返校学生准备健康包。一只只口罩、一副副手套和一瓶瓶消毒洗手液,饱含了学校老师对各位同学的关心关怀,也饱含了各位老师对同学们返校的期待。

6月10日下午,软件学院和太仓校区管委会召开了协调对接会,软件学院党委书记陈洪亮、太仓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宫健、软件学院和太仓校区管委会相关老师参加了会议。会上,宫健代表太仓校区管委会对软件学院各位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陈洪亮代表软件学院对太仓校区管委会对软件学院学生返校和协助管理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而后,与会老师对太仓班学生返校工作方案、太仓班学生返校须知、太仓班学生返校演练工作安排等内容进行进一步的讨论,并对工作安排中的一些细节问题进行讨论完善,确保学生平安返校。

6月10日晚上,软件学院召开太仓班学生返校学生志愿服务组工作会议,於月、陈雨浓、高利鹏、茹丽媛、胡轩豪等老师和太仓班学生志愿者张点、郑鹏跃等同学参加。在本次会议上,於月老师对本次返校接待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安排,同时对返校接待和后期工作中的细节问题进行强调。而后,与会老师同学对返校接待方案流程进行模拟演练,并对相关问题进行讨论沟通,确保第二天返校学生接待工作有序开展。

通过前期的协调对接和充分准备,软件学院和太仓校区管委会做好了软件学院太仓班学生的返校各项安排工作,各位老师也在美丽的太仓校区静待太仓班同学们的平安归来。

返校接待,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6月11日,太仓班学生统一返校的日子终于到来。一大早,各位老师和学生志愿者便来到学生返校接待点,与物业人员、医护人员和安保人员等进一步协调对接,做好返校接待流程的各项安排,确保全流程不出现任何差错。而后,软件学院党委书记陈洪亮也代表学校将防护服等物资赠予医护人员、安保人员,并向他们对学生返校工作的支持和辛苦付出表示感谢。

上午9:20,随着第一位返校学生的到来,太仓班学生返校接待工作正式拉开大幕。手消、更换口罩、查验返校码和苏城码、测温登记、确认身份、发放健康报、返回宿舍,一个个流程按照原定计划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看到返校学生欢乐的模样,听到那句“老师,您好!”,返校接待工作人员心里一阵温暖。

对重点地区的返校学生,学院也做了详尽安排和周密部署,包括核酸检测、宿舍安置、饭菜无接触配送等,确保所有同学平安返校,开心复学。

软件学院和太仓校区管委会领导老师对本次软件学院太仓班学生返校工作高度重视,多次提出指导意见并协调开展各项工作。

学生返校当天,软件学院党委书记陈洪亮多次赴返校接待点检查指导工作,确保返校接待各项工作有序开展。陈洪亮还和软件学院及太仓校区管委会相关老师,深入学生宿舍和自习室,看望并慰问返校学生。看望慰问过程中,陈洪亮嘱咐同学们要注意个人防护,及时跟上学习进度,遇到任何问题和困难及时联系老师解决。同时,陈洪亮也要求各位老师提高思想认识,及时掌握学生动态,做好返校学生后期的学习、生活等各项服务保障和管理工作,更好保障学生的学习和生活。

本次软件学院太仓班学生顺利返校,软件学院和太仓校区管委会都做了大量的工作。相信经过本次疫情后的平安返校,太仓班的同学们对返校后的学习和生活有了新的目标规划。也相信在各位老师的帮助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同学们一定能够更好克服疫情原因带来的不便,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和科研中去。

(审稿:张琨)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