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召开党委学生工作部、机电学院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
发布时间:2020-06-18 16:02:23 点击数: 来源:审计处

西工大新闻网618日电董郝楠)6月17日下午,我校召开党委学生工作部原部长张开富、机电学院原院长苑伟政等同志离任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宋保维,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彦革,张开富同志、苑伟政同志以及党委学生工作部、机电学院的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审计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审计处处长贾丙雷主持。

会上,王彦革代表党委组织部宣读审计委托书并提出了有关要求。张崇莉代表审计组宣读审计通知书并就本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张开富、苑伟政分别就迎接本次经济责任审计作了表态发言;代富平、朱继宏分别代表本单位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审计组的工作,以本次审计为契机,查找本单位管理漏洞和薄弱环节,对于审计发现的问题,坚持做到立行立改,不断完善本单位内部管理、提升治理能力。

宋保维对做好本次审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被审计单位和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与指示精神,充分认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对促进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二是被审计单位和领导干部要全力支持配合审计工作,充分做好沟通交流,积极认领审计发现问题,做到举一反三、即知即改,确保审计效果;三是审计人员要依规依法文明审计,严格遵守保密规定,实事求是客观评价,依法适度公开审计结果,既要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又要坚决贯彻“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即把干部在推进改革中因缺乏经验、先行先试出现的失误和错误,同明知故犯的违纪违法行为区分开来;把上级尚无明确限制的探索性试验中的失误和错误,同上级明令禁止后依然我行我素的违纪违法行为区分开来;把为推动发展的无意过失,同为谋取私利的违纪违法行为区分开来,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按时保质高效地完成审计任务。

贾丙雷在会议总结时强调,内部审计将积极推进“三个转变”,即以审核为主向重点发现问题、揭示问题转变,以反映一般性问题向揭示系统性、体制机制性问题转变,以常规项目审计监督向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开展审计监督拓展。在做好审计监督的同时强化“三个服务”,即为学校和被审单位完善内部管理、提升治理能力服务、为保障学校重点工作服务、为广大干部提升履行经济责任能力服务。“审”是过程、“帮”是关键、“促”是目的,审计处将充分发挥“一审二帮三促进”的作用,如实客观反映情况,高质量完成审计任务,为加强领导干部管理监督和促进二级单位完善内部管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作出积极贡献,为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及学校健康稳定发展提供有效审计监督保障。

(审稿:贾丙雷)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