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校工会举办教代会代表提案征集与撰写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6-19 14:29:15 点击数: 来源:工会

西工大新闻网619日电赵彦虎 任一娇)6月15日下午,校工会在健翔楼3楼会议室举办了学校教代会代表提案征集与撰写培训会。会议邀请了陕西工运学院培训部主任韩庆聚副教授进行授课。学校教代会代表团团长、各基层部门工会主席、工会机关人员现场参加培训,其他教代会代表参与了线上培训。会议由工会常务副主席杨永祥主持。

工会常务副主席杨永祥从提案工作的目的、提案征集要求、以及办理流程等方面强调了做好代表提案工作的意义,要求各代表团团长、部门工会主席组织教代会代表将培训内容落到实处,在未来提案办理过程中能够及时、有效的处理好提案工作。同时,希望代表们针对教职工普遍关心的问题,开展调研、分析,提出实施建议,撰写高质量提案。

韩庆聚副教授从教代会代表的角色认知、教代会代表的职责、教代会代表制度建设、教代会提案工作制度以及工会在教代会提案工作中的职责和作用几方面展开深入细致的讲解。他强调教代会代表应是学校方案、规章制度的宣传机,是学校与教职工利益协调的润滑剂;教代会代表应发挥先进性、发扬代表性,发挥主动性,倾听教职工声音,关注教职工需求,解决教职工困难;同时教代会代表也应具备参与能力、分析能力、调研能力和沟通表达能力。

此次培训是工会干部及教代会代表培训的重要组成部分,后续校工会将继续开展相关培训,加强工会干部及教代会代表队伍建设。

(审稿:杨晓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