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组织开展“四个一”行动专题党课感悟“人民至上”的伟大力量
发布时间:2020-06-20 23:27:39 点击数: 来源: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620日电王凡华 陈丽花)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6月20日,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党委面向学生,在线上组织举行了微党课,学习感悟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

161名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和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了微党课,并结合党课内容,进行集中交流。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时刻关注,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亲自指挥、亲自部署,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项重大任务。”“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这是人民至上的坚定宣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摄制推出了时政纪录片《人民至上——习近平指挥战“疫”进行时》。

微党课上,与会同志首先集中观看了该纪录片。

积极分子简巍表示,在这次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中,我们看到,很多高校学子投身到了抗疫第一线,特别是很多青年党员直接奔赴武汉抗击疫情的一线,展现了新时代青年人的使命和担当。

积极分子谷淑宁表示,在此次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我们西北工业大学也充分调动挖掘学校的科技力量,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新的检验手段等。更重要的是,学校为学生提供了网课教学、线上答辩、云端就业服务等,停课不停学,返校复课有序进行,保证学业、就业、毕业“一个都不能少”。

学院团委书记杨雨婷同学谈到,大考面前,每一个岗位都是一个考场。在危机和考验面前,党组织永远是最坚实的依靠。对于我们普通学生来说,虽然没有机会直接参与一线抗疫工作,但坚持学习工作,做好防疫,就是以另一种形式的坚守和尽职。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凡华同志做了主题为《踏歌奋进 坚持人民的力量》的党课交流发言。他表示,透过电视纪录片的画面,我们看到了一张张布满勒痕的脸、一双双被消毒液侵蚀开裂的手、一个个忙碌在防控一线不得休息的身影……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广泛发动和依靠群众,同心同德、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在当前校园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随时可见乐观积极的“可敬”的教师,随地可见又苦口婆心的“可亲”的学生工作干部,随“网”可见闭门禁足却又自得其乐的“可爱”的普通学生,随机可见活跃在各种平台的服务保障工作人员。他们,就是我们身边普普通通的人民,就是我们惺惺相惜的朋友,就是我们念兹在兹的温暖……

他希望同学们,在平凡普通但是十分重要的岗位上,坚守人民至上的理念,认真学习努力工作,积极带动其他同学,按照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全面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学习和科研等,用创新的思维,开拓“后疫情”时期学校教育发展的新局面,取得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日前,经教育部党组批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高校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正式启动。教育部直属高校和部省合建高校各级党组织将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决策部署,通过举办一堂专题微党课、召开一场特殊的组织生活会、打造一个教育素材库、构筑一道“红色防火墙”,引领带动全国高校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全过程全方位。

(审稿:王凡华)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