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改革、发展与规划”师资队伍与科学研究青年教师专场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6-22 11:04:07 点击数: 来源:材料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622日电张艳梅)6月19日,材料学院召开“改革、发展与规划”师资队伍与科学研究专题研讨会,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妮花、副院长苏海军以及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杨妮花首先介绍了材料学院发展、改革与规划研讨会组织召开的背景,既是做好学院“十四五”规划的需要,又是激发内生动力、推进综合改革的重要举措,并重点介绍了学院国际化一流师资队伍建设的思路和科技创新能力提升措施。

围绕综合改革方案,参会教师就如何构建全球人才引进网络、人才培育体系、国际同行评价机制、科研团队建设等问题展开讨论。郑泽邦、李祯就人才引进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特别强调要加强海外宣传力度;文丹、王维佳等就成果认定标准进行了讨论,认为标准的制定要体现分类评价的思想;牛海洋、王磊就如何营造学术氛围、建立有利于教师潜心科研的机制提出了几点建议,重点强调了办公室管理和服务水平提升的重要性;王海洋等几位老师建议要通过岗位聘任和考核建好鼓励教师“百花齐放”的机制,既要有培养“全才”的能力,也要有培养“专才”的胸怀。

最后,苏海军对会议进行了总结。目前学院发展存在着巨大挑战和危机,如何破解危机、提升学院整体的影响力是我院进行综合改革的内生动力,也是“十四五”规划制定的重要依据。建好学院的运行机制,激发学院的发展活力是全院教师共同的责任,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建言献策,共同推进学院的发展。

材料学院“改革、发展与规划”研讨会紧紧围绕一流学科建设目标要求,以提高育人质量作为工作的着力点,旨在查摆我院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及管理体制等各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厘清下一步发展的重点和思路,为学院综合改革和“十四五”规划的制定提供智力支持。

(审稿:刘伟)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