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化危为“机” 基建处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
发布时间:2020-06-22 17:15:03 点击数: 来源:基建处

西工大新闻网622日电田庆青)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基建处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松懈,一手积极筹备复工复产,将疫情耽误的工期赶回来,确保校内各项目能按期交工,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提供基础保障。

2月初,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而严峻。基建处接到学校通知,北三公寓楼将被征用作为春季返校学生隔离点和学生宿舍。北三公寓楼主体建设已经完成,受疫情影响,室内装修和周边环境绿化还有很多工作没有完成。当时学生返校日期尚未确定,“我们一定将工作做在前面,按期交付。”基建处处长张小卫说。

工人进不了学校,谁来施工?“等不到工人来了,我们就自己上。”友谊工程管理科王军军和同事们对北三公寓楼310户住逐一检查,一遍不行就四遍、五遍,清点库存和现场所有物资,确定尚未完工的房间数量。带领后勤集团的工人们,一起加班加点、追赶进度,直到承包方工人进校接手剩余的工作。在学校工作30余年的魏建林老师已经一个多月没休息了,克服困难、坚守工作岗位,和大家一起完成这项艰巨的任务。

时间紧、任务重,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基建处制定《西北工业大学建设项目复工期间疫情防控方案》,将复工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同时,和政府积极沟通联系,及时了解省市复工要求和复工时间,并将学校的复工政策及时传达给项目总承包方,给工人提供复工“定心丸”,确保工人不流失,能按时复工。

为了确保两校区6个工地的顺利复工,对工人实施核酸检测、CT心肺检测、血常规、国家健康码查验一系列健康检查,双方签订疫情防控责任书后,为每位工人办理学校出入证。施工现场进行封闭管理,周围设置围挡、开设工人进出专门通道,要求每人每天健康状况“零报告”……坚决阻断疫情蔓延和交叉感染的风险,为顺利复工复产、按时完成项目进度保驾护航。

转危为“机”,逆势而行。在学校党委的关心指导下,在学校多个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基建处全体人员共克时艰、凝心聚力,4月下旬,北三学生公寓楼按质保量提前完工交付,第一批春季返校学生顺利入住,为1300余名学生提供住宿服务。友谊校区、长安校区所有在建项目将按照项目进度依次按时交付,有的项目甚至提前交付。“这是一个施工的好机会”疫情期间,基建处完成了友谊校区车库地面,友谊校区、长安校区多处地面的修复工作,让美丽的校园焕然一新。

(审稿:刘延安)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