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科研院赴柳州、融水开展科技扶贫和国防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2 17:36:38 点击数: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西工大新闻网622日电陈莹)6月17-19日,科研院赴柳州、融水开展科技扶贫和国防科普活动。中国航空学会常务理事、陕西省航空学会理事长、我校教授翁志黔,科研院院长马炳和,科研综合管理中心主任常威威,校科协向河、陈莹一行前往参加。

6月18日,中国科协创新融合学会联合体“国防科普进校园”活动在柳州市窑埠街小学开展。该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国防教育办公室、中国科协创新融合学会联合体主办,我校联合陕西省航空学会参与协办,邀请来自全国军队、国防工业、高校、科普专业机构等各领域专家、志愿者开展主题科普活动,教授孩子们航模制作,并进行航模飞行表演。同学们欢呼雀跃,操场上不时传来阵阵喝彩声,飞天的梦想也开始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6月19日上午,我校翁志黔教授在融水县委会议室面向融水县党政领导干部进行国防教育专题授课。融水县领导龙庆革、唐文萍、韦廷武、黄凯、蒲传新等参加会议。报告会上,翁志黔教授以《无人机行业发展现状及未来展望》为主题,从无人机行业的重要性、世界科技的发展趋势、我国国防形势等方面,通过典型事例、图片、数据,全面讲解了当前科技发展和国家安全面临的形势,并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推进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等问题作了精彩报告。

马炳和在融水县思源中学为同学们带来主题为《航空先进制造技术》的科普报告,通过对飞机制造、航空发动机制造、数字化制造、微纳制造和工业设计等代表性方向的介绍,结合军民两用案例的讲解,勉励同学们为中华崛起而读书,为民族复兴而努力。同学们纷纷举手发言提问,可爱稚嫩的脸庞写满好奇,在欢声笑语中增进了民族自豪感及对国防知识的了解。之后,马炳和、常威威代表科研院分别向融水县思源中学和第三小学捐赠航模器材和科技书籍。

    科研院先后多次赴柳州、融水开展扶贫工作,以科学技术为手段,整合校内外科技资源,抓点帮根,精准对接。后续,科研院将继续围绕学校年度扶贫重点工作,发挥学校科技资源优势,落实与地方政府、企业、院校的科技交流合作,助力融水县“2020年实现脱贫摘帽、与全国全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审稿:常威威)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