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学院举办第五期“01学术沙龙”活动—创新思维探索:细节与全局
发布时间:2020-06-23 12:43:34 点击数: 来源:计算机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623日电苏彤彤)6月22日下午,计算机学院组织召开了第五期“01学术沙龙”活动,本期沙龙邀请了西北工业大学柔性电子研究院严熠博教授,沙龙主题为“创新思维探索:细节与全局”,活动由副院长邓磊主持。

首先,副院长邓磊向与会教师介绍了严熠博教授,西北工业大学柔性电子研究院,教授,博导,翱翔海外学者。长期主要从事量子点光电能源催化、工业催化、柔性纳米传感器等领域的科学研究工作。截至目前为止,在国际主流SCI学术杂志上共计发表25篇论文,其中第一作者论文16篇,包括高被引论文三篇,一篇ESI热点论文,累计被引用次数大于1000。

在报告分享环节,严熠博教授从细节与全局的角度做了题为“石墨烯量子点能带调控和光电能源应用”的报告,她表示关于创新思维的探索,要关注细节,但更要把握全局。报告中,首先,严熠博教授介绍了碳基柔性光电材料和石墨烯量子点在光电能源方面的应用(包括太阳能电池、LED、晶体管、医学治疗、生物检测等方面的应用)。接着,分享了自己最新的研究工作,第一是石墨烯量子点的大规模合成;第二是石墨烯量子点能带结构调控;第三是石墨烯量子点光电能源的应用。最后,指出未来的研究方向与技术挑战,主要是在石墨烯钙钛矿柔性太阳能电池方面。

最后,讨论环节,与会教师积极探讨,与严熠博教授深入交流。老师们对石墨烯量子点十分感兴趣,和严老师交流学习石墨烯量子点及其应用;讨论如何更好地进行科研论文构图设计;探讨计算机和化学学科之间如何进行交叉创新,如建立计算模拟软件,定向合成石墨烯量子点、钙钛矿材料等;分析如何从细节和全局的角度进行创新思维探索,表示既要重视细节,同时又要树立全局观念,跳出思维定式,不断地进行思维发散,才有可能产生创新的火花。

(审稿:邓磊)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