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汉服华章,留影工大”——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国际学生感知中国传统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5 09:29:53 点击数: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625日电雷宇晨子)六月花正香,转眼又到了毕业季。为了不让疫情阻挡在华留学生探索中华文化的脚步,也为了给即将别离的国际毕业生留下工大的专属烙印,6月22日,国际教育学院在长安校区为本科毕业生举办了“汉服华章,留影工大”的国际学生感知中国传统文化活动。来自9个国家的22名留学生参加了这次别开生面的文化体验。

在上午的中华传统文化教育环节,中国同学们先后为留学生讲述汉服形制及中华传统礼仪、书画展示、民乐欣赏和中国古典舞教学。女生们学习中国古典舞。对中华武术有浓厚兴趣的男生们则学习了太极拳的经典动作。疫情下同学们在室内虽全程戴着口罩,身着汉服,反而增添了几分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古典韵味。

下午,留学生们在校园里穿汉服拍毕业照。身着汉服的留学生本身也是校园内一道靓丽的风景。最后参与活动的全体留学生在何尊雕像下共同吟诵校歌“中华灿烂,工大无疆”,给此次活动一个完美的结尾。

活动结束后,留学生们纷纷表示希望学习更多中国传统文化。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Abbas Malik说道:“疫情发生后我错失了很多到外面了解中华文化的机会。这次穿汉服学习中华传统文化的活动太棒了!感谢学院,希望这样的活动可以多多举办!”

国际教育学院将进一步落实《习近平主席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精神,搭建中外学子学习互鉴的平台,帮助留学生感知中国,学习中国传统文化,与工大青年学子一道手相牵,心相连,共同助力中国梦的早日实现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

(审稿:李自伟)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