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人文与经法学院寇晓东副教授等撰写的案例入库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29 14:54:14 点击数: 来源:人文与经法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629日电寇晓东)2019年以来,人文与经法学院公共管理系寇晓东副教授带领的研究团队,与西安市莲湖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管理团队紧密合作,双方围绕莲湖区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所取得的进展与成效,开展了持续、深入的交流探讨和联合研究。

2019年底,在前期完成的《不忘初心勇担当善于创新促发展——西安市莲湖区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调研报告》基础上,寇晓东副教授团队进一步凝练提升,撰写了相应的研究案例《多维创新框架下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的“莲湖模式”》,并提交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参加公共管理类的案例评审。在经过多个环节的竞争性评审后,该案例于2020年6月24日成功入库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标志着“莲湖模式”正式进入了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教育的教学内容体系。

《多维创新框架下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的“莲湖模式”》以我国“放管服”改革和陕西省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推进为背景,对行政审批局改革的“莲湖模式”进行了较为深入和系统的调查研究,并初步揭示其“创新密码”。案例内容既呈现了“莲湖模式”的改革历程、基本成效和“九大创新”,也阐释了支撑这些创新的改革逻辑、驱动因素及其理论内涵,将为陕西省深入推进市县两级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提供有益的参照。

(审稿:张清江)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