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索涛教授为航空学院2020届毕业生上“工大最后一课”
发布时间:2020-06-30 09:48:02 点击数: 来源:航空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630日电王涛)2020届本科生即将毕业启航,驶向星辰大海。6月29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索涛教授通过腾讯会议,以“不忘航空初心、牢记报国使命”为题,为航空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讲授了“工大最后一课”。2020届本科生辅导员刘斌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宣建林,医学研究院副院长、航空学院原院长助理于兆良参加了会议。

索书记以国际著名的航空航天大学为例,讲述了航空航天教育的发展与启示;随后,讲述了我国航空航天事业从“总体跟跑”、“主体并跑”到“创新引领”的发展历程;带领同学们重温学校和学院航空专业教育的发展历程,细致深入地讲解工大前辈们为了国家航空事业发展所做出的巨大努力。

索书记还分享了自己多年工作的心得体会,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做人要宽容有气度,做事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做学问要扎扎实实、戒除浮躁、杜绝浮华,期待同学们在伟大的时代中乘风破浪,勇于担当,有所作为。

授课结束,宣建林副书记作总结,并为毕业生送上了美好的祝福,也期待同学们能常回母校,为学弟学妹讲述属于自己的故事。

同学们纷纷发表感言,表达对四年时光的美好回忆,对母校的依依不舍,对未来的无限憧憬。

高一迪表示,“最后一课让我忆起入学第一课,四年前心潮澎湃,四年后坚定自信。我们见证了学校主办航天日,见证了三位总师同台朗诵,未来我们也将成为院友的一份子,继续秉持西工大的三实一新,去亲历航空事业的蓬勃发展。”

徐一凯表示,“本科学业即将告一段落,但未来的求学道路还有很长,我将谨记最后一课勉励我们脚踏实地,力争出色,记住最后一课教导我们学以致用,放眼世界。曾经的古路坝灯火点亮希望,未来的满天航行灯会是工大人的骄傲。”

王江龙表示,“索老师从国际航空航天的教育发展拉开讲座的序幕,分享世界名校在航空专业的特色和培养方式,使我们感受到航空航天在国际上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也让我明白学习是条漫漫长路,未来发展一定是属于奋斗者。”

赵成楠表示,“航空报国的理想自我踏入校门时便深深印在了心里,无论今后去向何方,西工大的印记会始终在我身上显现。毕业后的我即将成为一名青年工人,我将时刻牢记母校教诲,热爱祖国,顾全大局,艰苦奋斗,献身航空。

王云飞表示,“索书记‘做人、做事、做学问’三个方面给毕业生提出了人生建议。回顾昨天,前辈们用筚路蓝缕的努力撑起了共和国的蓝天;展望明天,我们将追随其脚步为祖国的航空航天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田鑫海表示,“大学毕业,并不是学习的终点,而是我们人生路上的一个新起点,我们将开启更丰富多彩的人生旅途。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我一定秉承‘航空报国、矢志不渝’的精神,为我国的航空事业奉献青春和热血。”

周正表示,“西北工业大学脉源三支的历史,是我们要牢记的故事,航空航天工业的优秀总师们,是我们要学习的榜样。我们即将完成本科生的学习,或许我们未来的发展方向不尽相同,但是我们都要不断学习,不断前进,努力争做优秀青年。”

扬洲表示,“四年工大情,无悔青春梦。‘公诚勇毅、三实一新’是工大人身上永不褪色的烙印,‘航空报国、献身国防’是航空学子永远坚持的初心和梦想。愿我们将四年的所学所得装进行囊,背在肩上,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共进。”

(审稿:宣建林)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