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人文与经法学院商存慧副教授等撰写的案例入库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30 19:35:11 点击数: 来源:人文与经法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630日电李辛 商存慧)人文与经法学院商存慧副教授和她的研究生团队合作撰写的《“草莓”才是致富果——乡村治理视角下大学生村官宋博助力脱贫路径创新研究》于2020年6月24日在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成功入库。

该案例从2017年开始启动,经历三届研究生(2015级MPA学员王维,2016级普硕白有霞,2018级李辛和李佳旺等)持续跟踪观察和多次调研,以及对蓝田县产业联村党委书记宋博以及当地政府的多次交流,终于在2019年11月正式提交教育部中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在此期间历经多个环节竞争性评审,该案例成功入库中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

《“草莓”才是致富果——乡村治理视角下大学生村官宋博助力脱贫路径创新研究》以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建设和打赢脱贫攻坚战为背景,对“大学生村官”宋博下乡、创业、筑梦这三个参与乡村贫困治理的重要阶段展开系统地介绍和调查研究。案例内容不仅详细阐述和呈现了宋博是如何从村民口中的“大学生村官”发展到“倒霉村官”,最后成长为“草莓村官”的艰难脱贫攻坚历程,更深入剖析了乡村贫困治理的驱动力和路径展望,本案例期望在脱贫攻坚决胜之年,为千千万万个“大学生村官”参与乡村治理、凝聚帮扶合力带领基层村民脱贫攻坚、共奔小康生活提供参考借鉴。

近年来,在研究生院的大力支持下,人文与经法学院先后有7篇案例入选中国专业学位案例库,本篇案例也是商存慧副教授入选的第二篇案例。

(审稿:张清江)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