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赴城固开展青年教师素质提升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30 21:39:11 点击数: 来源: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630日电柏松林 徐雨萌)为进一步加强学院青年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切实提升学院青年教师的政治素质和整体能力,6月28日,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党委组织青年教师代表于赴汉中城固县古路坝西北工学院旧址等地开展教育学习活动,追寻先辈们艰辛办学的光荣历程,感悟学校深厚的爱国情怀和文化传统。

经过5个小时车程,学院代表团抵达城固县以南的董家营古路坝,这里是西北工学院抗战时期办学的旧址。著名战略科学家、两院院士、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师昌绪先生曾为古路坝题词“抗战烽火中的教育圣地”。

淅淅沥沥的小雨让西北工学院旧址多了一丝岁月的沧桑与厚重感。学院组织了“三位书记同台讲课”主题活动,邀请学院党委书记、党支部书记和学院团委书记,结合疫情防控期间的心得体会,畅谈教师的使命的担当。

学院党委书记高大力在雨中为青年教师们上了一堂《古路坝:抗战烽火中的教育圣地》现场党课,向大家讲述着了当年日寇侵华,为了保护中华高等教育火种,师生们一路西迁,翻阅巍峨的秦岭山脉,来到汉中城固,在艰苦的环境下创办西北工学院,绵延中华文化,科技救国的壮举。

工程力学系一支部支部书记张娟为青年教师们讲述了力学大师季文美先生一生为推动航空科技进步、人才培养和航空事业发展的感人事迹,“七十入党非为晚,尤可育才三十年。”季文美先生身处逆境矢志不移,始终恪尽职守,诲人不倦的精神指引着青年教师们在面对困难或困惑的时候,永不放弃,勇担责任。学院团委书记杨雨婷从自身支教经历出发,讲述支教生活的点滴感悟。

“多难以兴邦,国艰以奋人”。青年教师卢倩表示,西北工学院在极端艰苦的条件下坚持办学,教师潜心育人,学生苦学成才,立志救亡图存,科技报国,为中国的高等教育和工业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高大力在雨中带领老师们在纪念碑前重温“公诚勇毅”校训,他号召同志们,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要坚持教育教学与疫情防控一起抓,抓实抓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他表示,青年教师要善于从学校优秀的文化传统中汲取奋进的时代精神,为师德师风的塑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审稿:王凡华)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