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青春心向党,服务正当时——西北工业大学团队参与云南省贫困县退出抽查实地调研
发布时间:2020-07-01 14:28:23 点击数: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71日电李秄顄)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根据国务院扶贫办印发的《2019年贫困县退出抽查工作方案》,6月17日-24日,由高旭红与曹瑜两位老师带领的研究生调研团队参与并圆满完成了2019年云南省贫困县退出抽查的实地调研。

云南省一直以来都是我国扶贫开发的主战场,是全国人口规模最大、程度最深、贫困县数量最多的省份,民族贫困,边境贫困凸显,扶贫开发的复杂性、艰巨性突出。此次调研县是山地农业大县,属乌蒙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团队面临最大的挑战是山路时间长、道路泥泞难走等问题。头上是灼灼烈日,脚下是崎岖山路,调研员每天顶着高温步行五、六里路入户,豆大的汗珠顺着脸侧流下,浸湿了防疫口罩和衣服。惟其艰难,更见担当。尽管环境艰苦,但是大家依然热情高涨,认真完成了自己的入户访谈工作。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打赢脱贫攻坚战,同学们不负青春韶华,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干好每一项脱贫攻坚工作。

青春像一部无法破译的图卷,如果你热爱它,它会以其无比的灿烂让你熠熠生辉。习近平总书记曾深情寄语广大青年:“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时代呼唤担当,民族振兴是青年的责任。”每一位调研员都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与担当,艰辛与汗水洗刷了他们青春脸庞的稚嫩,坚毅与认真让他们的熔炉烈焰茫茫。在这场战役中,调研员们发扬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较真的精神,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脱贫攻坚战中充分展现了奋斗的青春风采!

王酒莉:

通过此次调研,我看到了精准扶贫的实效,通过入户调查,我感受到了人民对精准扶贫政策的认同,感受到了他们对于党、对于政府、对于帮扶责任人的认可与感激。我深刻感受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对于今年这一极为重要的时间,我们更要上下一心,共同致力于祖国的脱贫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云南之行,我更加认识到了脱贫攻坚战的深远意义,更加深刻认识到了自己肩上的责任。时代为我们创造了如此优越的条件,我们更要珍惜当下机遇,不断充实自己,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真正把精准扶贫做成一项为民、惠民、利民的民心工程。

马晓丽:

访户行村上岭巅,清溪石径几回旋。白云深处柴门净,黄狗撒欢扑脚前。几十万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党员干部群众们时时刻刻用自己的努力、自己的汗水、自己的付出在一点一滴地推进这项工作。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不应该辜负这个美好时代,不应该辜负自己的芳华岁月,我们要利用所学之长,为乡村百姓出谋划策,在调研实践中思考奋进,在脱贫攻坚路上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

段永彪:

调研过程中,听的最多的就是当地乡亲们说的方言“满意”,其次就是“现在政策好,感谢党和政府”,切实反映出了新时代下以人民为导向的举措带给人民的向心力和获得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话语掷地有声,必将谱写出新时代的中国方案和中国奇迹。

李叶欣:

敬佩那些不甘贫困,坚持奋斗的人,会一直记得他们热情的笑容、坚定的信念与决心,也会记得那一双双对知识充满渴望的眼睛,记得卧病在床却依旧对生活充满希望的、对明天满怀期待的面孔......帮他们实现这些憧憬与愿望是我们新一代青年坚持奋斗的动力,也将会是我们青年人一直前进的梦想。

(审稿:吴闻川)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