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抢抓政策机遇 转变中心管理模式
发布时间:2020-07-01 14:44:07 点击数: 来源:动力与能源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71日电焦晶)为进一步推动学院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提高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率,6月30日上午,动力与能源学院邀请科学技术研究院科研仪器共享办主任罗联社一行赴学院就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管理工作进行政策宣贯座谈。学院副院长缑林峰、系主任刘高文、各实验室代表参加座谈,座谈会由缑林峰主持。

首先,罗联社主任介绍了新修订的《西北工业大学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管理办法》,新办法的修订主要是在经费比例、维修基金使用权限、资金使用范围、审批权限、考核与监督等方面进行了重大调整,目的是响应国家对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相关要求,优化学校科研资源的配置与共享,盘活科研仪器设备资源,进一步提高大型仪器设备的使用效率和管理水平,激发实验技术人员活力,增强学院办学活力。

随后,缑林峰副院长介绍了目前学院共享中心设备共享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解决措施及下一步发展方向。

最后,学院财务国资秘书焦晶对学校公用房核算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该办法主要是为进一步提高公用房资源使用效率和效益,树立空间资源成本意识,建立有偿使用和绩效评价机制,用经济杠杆撬动资源调配,最大限度提升房屋资源对学校发展的贡献价值。

会上各位老师对仪器设备共享、公用房收费政策都发表了自已的看法及建议。

本次座谈会对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房屋资源调配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将进一步促进学院大型仪器设备、房屋资源的科学管理,优化资源配置,提高仪器设备和房屋使用效率,转变中心管理模式,更好地服务于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为学院综合改革发展提供助力。

(审稿:缑林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