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翼型、叶栅空气动力学重点实验室自主开发的优化软件SurroOpt-Web上线测试
发布时间:2020-07-03 10:51:20 点击数: 来源:航空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73日电马成宇)为了更好地实现成果的开放共享,促进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翼型、叶栅空气动力学重点实验室近日发布了一款自主开发的SurroOpt-Web线上优化软件,正式开启免费试用及测试,网址为www.surroopt.com

SurroOpt-web线上优化软件(www.surroopt.com

SurroOpt-Web是由实验室韩忠华教授团队(气动与多学科优化设计研究所)开发的一款集教学和科研于一体并且有初步工程应用功能的网页版线上优化软件,其内核是该团队自主开发的高效全局通用优化软件:SurroOpt。该软件融入了研究团队在代理模型理论及高维全局代理优化算法方面近14年的理论和算法研究成果,可用于求解设计空间光滑连续、正问题分析计算代价昂贵的任意单目标、Pareto多目标的多约束优化问题。经应用单位测试,SurroOpt支持千核级并行优化,可实现100维以内的高效全局气动优化设计,目前该软件已被国内10多个单位成功应用,解决了工程设计和科学研究中面临的一些关键问题。

研发团队合影

SurroOpt-Web的开发工作开始于2018年,预计整个开发工作分三期完成,第一期:能够完成测试函数和自定义函数的优化,具备优化软件的基本功能,主要满足教学需求;第二期,实现用户本地分析程序和计算资源的调用,实现多目标优化、梯度增强和变可信度Kriging代理模型等最新理论成果的应用,满足个人定制优化任务需求,具备翼型、机翼优化设计功能;第三期:集成更多模块,能够与HPC计算集群对接,实现对分布式计算资源的调用,满足大规模并行的工业应用需求。

SurroOpt-Web开发计划

第一期开发工作现已基本完成,实现了从无到有的突破,目前支持手机、邮箱、微信登录及注册。用户登陆后可通过Python或JavaScript脚本定义自己的优化问题,同时SurroOpt-Web支持优化问题和优化任务的管理及优化结果的查看和下载。在第一期测试完成后,团队将启动第二期开发工作。

SurroOpt-Web首页选项卡

SurroOpt-Web是重点实验室将翼型/机翼气动优化设计特色研究方向上的最新研究成果向社会开放共享的尝试。实验室诚邀国内外从事优化算法、优化设计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广大研究生进行试用和测试,并提出指导改进意见和后续开发的宝贵建议。

(审稿:张伟伟)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