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航天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06 16:07:52 点击数: 来源:航天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76日电杜飞)7月3日下午,航天学院在学院413会议室举行学生工作专题会议,航天学院党委书记高光良专题听取了学院学生工作汇报,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强主持,航天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

高光良书记首先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希望通过本次会议了解学院学生工作情况,进一步深入掌握学院学工队伍的真实情况和工作状态。

副书记王强首先以“抓好‘五力’促发展,聚焦‘培养’助一流”为题,从组织、宣传、思政教育、文化、创新实践五个方面介绍了学院学生党建工作。随后全体辅导员依次介绍了所带年级和分管专项工作情况,并着重介绍了本年级的“四难”学生情况,新选聘的F1岗辅导员也进行了自我介绍。

最后,高光良做总结讲话,他表示,通过与辅导员交流研讨,感受到学院辅导员的用心工作,也感受到从事学生工作的热情,作为曾经老学工战线的一员,将与学院全体学工干部携手,共同做好学生工作,把学生工作落实、落细,将学校“五个以”办学理念落到实处。同时,高光良书记对辅导员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做好两个负责,既对自己负责,也对学生负责,要用真心、爱心和责任心来做好学生工作;二是演好两个角色,从工作的角度辅导员是学生的教师,从思想政治工作的角度辅导员与学生是朋友,要从亦师亦友的角色转换中不断让辅导员工作更加深入;三是做到两个一致,学生工作与科研工作的本质是相通的,要加强对学生管理工作的研究,不断创新。最后,高光良书记强调,从事学生工作要加强底线思维,要用心、细心,要守底线、不碰红线,不断增强危机意识,注重工作积累,加强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携手共进,推动学院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审稿:王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