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碳材料融合党支部与本科生班级召开“好风凭借力,逐梦共成长”互动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7-07 19:35:08 点击数: 来源:材料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7月7日电闫宁宁 张育育 马晓 孙佳)教学和科研是高校教育工作不可分割的两部分,也是高校人才培养的两大支柱。为探索科研反哺教学的培养模式,引导大一学生了解科研,走进科研,以阳光的心态,工大人的狠劲韧劲去迎接即将到来的挑战,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奋斗者。2020年7月5日晚,碳材料融合党支部与材料与化工类DL031902班召开了“好风凭借力,逐梦共成长”线上互动交流会。材料学院党委书记付前刚、班主任马晓、辅导员孙佳、辅导员助理杨敏、碳材料融合党支部代表及全体本科生共同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马晓同志和闫宁宁同志共同主持。

会前,马晓老师亲切地了解了自己学生的近况,同学们也敞开心扉地谈起了自己的忧虑,马晓老师鼓励大家积极地面对学习和生活,并且说明了本次交流会的目的。闫宁宁介绍了碳材料融合党支部的特点,并逐个介绍了此次参会的支部代表,他们有着不同的人生经历、科研生涯及各自擅长的领域,但都有着刻苦、坚毅、乐观积极、敢于尝试、敢于成功的共同品质,希望大一同学们能通过各位代表的经历分享和积极建议找到解决自身问题的有效办法,规划自己本科阶段的学习和科研,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会上,胡逗博士分享了在西工大本硕博的经历。从大学一直到博士,再到出国,详细地介绍了本科课程,社团活动、专业知识、职业选择等,鼓励同学们能借助西工大材料学院的“双一流”平台,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争取在自己擅长的领域发出最强音。张育育硕士根据自己的西工大本硕学习经历,详细介绍了本科课程、活动竞赛和专业方向选择。建议同学能够在本科阶段规划好自己的学习、社团活动、竞赛和科研,根据自己的兴趣和能力有不同程度的侧重,在面对人生选择的时候能够拥有自主权和一定的把握力,做自己人生的主宰。王翰辉博士介绍了自己从航天学院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转到材料学院碳碳复合材料专业的经历,鼓励大家不要抗拒人生中面对的选择,勇于承担自己选择的风险,明确自己是在为什么而奋斗一生,只有坚持不懈的奋斗下去才有希望成为最强王者。周磊博士讲述了从陕科大到西工大的历程,他强调,无论什么时代勤奋是永不褪色的法宝,广大00后同学更应弘扬吃苦耐劳精神,艰苦奋斗,开拓创新,总有一天可以爬到巨人的肩膀上。闫宁宁博士分享了自己是如何通过不断的努力和适时的选择以及坚韧的毅力从普通的二本院校考研到西工大并荣获硕士优秀论文以及在博士期间如何不断创新突破自我的逆袭过程,说明突破桎梏的机会无处不在,只要有勇气有毅力人生就该你主宰。庄磊博士分享了从哈工大到西工大,再到西交大任职的精彩历程。从一名懵懂、稚嫩、迷茫的本科生,经付前刚指导后,一步步成为青年英才,详细地分享了在本、硕、博和出国的不同阶段,自我能力应该如何培养,均给了解答,引导同学在当前阶段应该如何逐步提升自我,规划好自己人生未来的方向。

在讨论环节,同学们积极地对自己较感兴趣的方面进行了提问,特别是关于当前阶段如何逐步接触科研、辅修专业、出国交流、职业选择等,相应的支部代表、孙佳老师、付前刚均给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和方法,并留下联系方式,结对共建,定点联系,切实长效地帮助了本科生们解决所遇到的问题,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最后,付前刚做出总结,他指出,同学们在做好现阶段学习任务的同时,放宽视野,提高格局;在往后的学习科研工作中,脚踏实地,努力拼搏。你们正处于百舸争流的奋进时代,肩负着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代表着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希望。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远大的志向,继续发扬老一辈艰苦奋斗,科技报国的工大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审稿:刘伟)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