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圆满完成研究生暑期学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8 10:06:55 点击数: 来源:材料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7月8日电周婷婷)7月3日,材料学院举办2020年研究生优秀生源暑期学校,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本次暑期学校采取线上视频形式进行。来自全国的176名“211”及以上高校的优秀大学生与材料学院的老师们相聚在“云端”,面对面开展交流,感受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的学术和科研氛围。

材料学院副院长王洪强为暑期学校开幕式致欢迎词,他从发展历程、师资力量、科研平台、科研项目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材料学院的整体情况。

图一 开幕式

本次暑期学校共安排九场学术讲座,付前刚教授、李文亚教授、胡锐教授、李炫华教授、杨海欧副研究员、徐亚东教授、刘建喜副教授、刘永胜教授和郑泽邦教授分别围绕“高性能低成本碳碳复合材料”“先进焊接技术前沿”“特种高温金属及其复合材料”“纳米能源材料”“高性能金属材料的增材制造”“特种功能晶体——核辐射探测半导体晶体材料”“先进润滑与密封材料工程与科学研究”“陶瓷基复合材料团队介绍及研究进展和航空航天高性能构件先进塑型成形理论与技术”等题目展开了内容丰富的宣讲,师生双方通过屏幕进行了精彩热烈的讨论,学生们收获颇丰。

图二 上午场讲座

图三 下午场讲座

本次暑期学校还安排了各系组织的师生见面会。学生们根据报考的专业方向进入各系腾讯会议分会场,材料学系主任高峰教授、材料成形及控制系罗皎教授、复合材料系主任张程煜教授、材料前沿交叉中心谢科予教授分别组织了师生见面座谈会,为学生介绍了本学科的整体情况,李贺军院士、成来飞教授、李铁虎教授、李京龙教授、傅莉教授、苏海军教授、刘永胜教授、梅辉教授等参加了座谈会。学生通过自由提问,加深了对研究方向的了解。

图四 各系座谈会

通过开展优秀研究生暑期学校,促进了全国各大高校优秀学子之间的交流,加强了全国优秀大学生对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基本情况、学术背景、学科特色和研究生培养情况的了解和认识,为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

(审稿:刘伟)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