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在线暑期夏令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0 18:03:04 点击数: 来源:计算机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710日电张薇)骄阳似火,铄石流金,为促进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与互动,帮助同学们了解当前计算机研究热点和学院的科研教学情况,激发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的兴趣,从中选拔优秀的本科生到学院进行研究生学习深造。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于2020年7月8日-9日举办了2020年暑期夏令营活动。由于疫情原因,此次夏令营采用线上活动的方式,吸引了来自全国62所高校406名大学生报名参加。

8日上午,计算机学院暑期夏令营开营仪式曁学术系列讲座正式拉开帷幕。

线上开营仪式及学术讲座现场

开营仪式上,计算机学院院长於志文教授致辞。於院长对来自全国各地的营员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历史沿革、主要成就、高层次师资队伍、科研平台、学科方向、国际交流与合作,培养杰出人才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学院情况。他表示,计算机学院不仅有辉煌的历史,更是在基础理论突破、工程技术创新等方面拥有强大的实力。欢迎同学们坚定信心报考计算机学院,为理想努力奋斗拼搏。

开营仪式后,计算机学院各位专家进行了在线学术报告。於志文教授为大家精彩讲解《智能时代的计算机科学》;樊晓桠教授作了题为《嵌入式AI加速器体系结构》的报告;翟正军教授作了题为《网络化远程测试与故障诊断技术及其应用》;王鹏教授作了题为《让机器学会“看”与“听”》;王琦教授作了题为《火眼金睛:视觉智能分析与理解》;尚学群教授作了题为《大数据存储、管理与分析》的讲座。各位教授同时也介绍了各系科研团队的研究方向、团队成员、科研成果和发展状况等。

於志文教授作学术报告

樊晓桠教授作学术报告

翟正军教授作学术报告

王鹏教授作学术报告

王琦教授作学术报告

尚学群教授作学术报告

计算机学院暑期夏令营系列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前瞻性强,体现了计算机学院专家学者的治学态度和研究水平。使学员更好的了解西北工业大学,了解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了解自己未来要深入研究的学科。报告结束,同学们也针对报告内容与专家们进行互动交流。

夏令营学员与专家互动交流

计算机学院暑期夏令营活动,在今年疫情的特殊时期采用了全程在线的方式。无论从规模上还是营员素质上都有了明显提高,通过夏令营这个平台,使更多的优秀大学生深入了解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并继续深造,对积极稳步的提高学院研究生生源质量,起了积极的宣传作用。

(审稿:夏勇)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