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软件定义世界——记软件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工大最后一课》
发布时间:2020-07-11 10:22:39 点击数: 来源:软件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711日电王寅隆)7月9日上午,软件学院2020届本科生《工大最后一课》顺利举行。最后一课的主题为:软件定义世界,主讲人为软件学院党委书记陈洪亮。软件学院2020届全体本科毕业生以及本科生辅导员齐春晓老师参加了本次毕业教育活动。

陈洪亮主要从软件定义、软件学院的责任担当和学院对毕业生的期望寄语三个方面展开叙述。陈洪亮从软件定义开始讲起,讲了软件定义全面融入经济社会的各个领域以及疫情给数字化发展带来的新机遇,还结合此次抗击新冠肺炎中90后青年的表现,指出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鼓励工大学子要勇于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在实干中绽放光彩。

陈洪亮接着讲了软件学院的责任担当和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的初心和使命,书记提到目前软件行业面临的“卡脖子”问题是关键核心软件的自主创新和自主可控能力薄弱,陈洪亮提到目前“人不够”的问题已经基本解决,但是高水平的软件人才仍然具有较大缺口,陈洪亮提醒同学们身为西北工业大学软件学院的毕业生,要谨记软件学院的“初心”和“使命”,了解新时代国家和行业对软件的需求,积极承担起促进软件行业发展的责任,要为软件强国建设添砖加瓦。

最后陈洪亮对本科毕业生提出期望送出寄语,并听取毕业生对于学院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工大最后一课”的成功开展,增强了毕业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相信软件学院的毕业生在未来会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为国家未来软件行业的发展增砖添瓦。

(审稿:张琨)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