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航天学院联合扶贫地开展卫生健康和疫情防控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0-07-11 16:17:05 点击数: 来源:航天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711日电李国骏)为倡导科学的健康理念,传播健康知识,普及健康生活方式,让学院师生及我校相关扶贫地群众掌握自我保健技能、提升健康素养水平,从根本上减少扶贫地“因病致贫”和“因病返贫”的发生,7月7日,航天学院联合广西融水县云际村、镇巴县巴山镇举办线上卫生健康和疫情防控知识讲座。航天学院党委书记高光良、副书记王强、云际村和巴山镇山区群众、学院部分师生近200人参加讲座。讲座由航天学院飞行控制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张凯老师主持。

此次讲座特邀解放军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军队支援武汉抗疫医疗队队员王玉同副教授在航天学院主会场进行现场讲座,在广西融水县融水镇云际村、陕西镇巴县巴山镇设讲座分会场。

航天学院主会场

广西融水县融水镇云际村分会场

陕西镇巴县巴山镇分会场

讲座中,王玉同结合武汉抗疫经历,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和决策部署,事实证明了中国采取的有效防控举措,不仅打赢了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也为世界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提供了范例,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他通过回顾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一幕幕艰辛工作、一件件感人故事,向大家诠释中国人民不怕一切困难、不被困难压倒的大无畏精神。

分享抗疫经历

之后,王玉同主任从医学专业角度阐述了新型冠状病毒概念、患病症状、病毒传播途径以及有效防控措施等内容,并针对山区群众和广大师生生活工作特点,围绕生活中常见传染病的发病原理、传播原理以及疾病监测防控进行了专门讲解。王玉同专业细致的讲解,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卫生健康课,不仅提高了大家自我保护的能力,也更加坚定了最终战胜疫情的信心。

讲解卫生健康知识

最后,在答疑解惑环节,王玉同主任结合自身医学专长和工作经验,为大家解答了高血压、糖尿病、脑溢血、脑梗等疑难疾病的预防措施和诊断方法,并对夏季防暑降温、防蚊虫叮咬等情况提供了很多有益的建议。

解答群众咨询的问题

这次讲座是航天学院党委落实与扶贫地区开展党建帮扶行动之一,下一步学院党委将立足当地实际,在教育帮扶、科技帮扶等方面持续发力,助力贫困地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审稿:王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