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软件学院第三届暑期国际学堂宣讲会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0-07-13 18:21:46 点击数: 来源:软件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713日电阎倩雯)为响应校第三届在线暑期国际学堂的号召,适应教育全球化的国际形势,促进学生与国外著名高校教师的深入交流,提升学生国际学术交流能力,软件学院计划于2020年7月13日-8月28日举办软件学院第三届在线暑期国际学堂。7月6日,软件学院第三届在线暑期国际学堂动员会在腾讯会议平台顺利举办,会议由软件学院外事秘书肖春霞主持,63名来自校内不同专业的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宣讲。

会议初始,肖春霞老师简单介绍了开设暑期国际学堂的背景与目的。肖老师说,课程的设置以学生知识、素质、能力协调发展为出发点,致力于学生知识结构优化和综合素质提升,培养学生的科学精神和人文素养,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奠定基础。

然后,肖春霞老师为大家展示了往期国际学堂的课堂剪影及学生所感所想,同学们普遍反映自己受益匪浅,外教所授内容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师生沟通顺畅,外教课程获得了学生的大量好评。紧接着肖春霞老师对本届暑期国际学堂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软件学院第三届在线暑期国际学堂共邀请到五位海外专家,他们分别来自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日本会津大学、英国斯特莱德大学、瑞典哈姆斯塔德大学,开设5门课程。除机器学习、图像处理、区块链技术和智能物联网等课程外,为突出各专业之间的交叉、融合和渗透,拓展学生的学科思维,学院还邀请瑞典哈姆斯塔德大学Torben Svane副教授开设商业信息技术方向课程。

在肖春霞老师对本次暑期国际学堂选课方式和选课时间进行介绍后,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问答,对课程的考察方式、授课语言等细节问题进行了踊跃提问。

为确保本次线上授课如期顺利开展,学院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为5位外教分别配备1名教师助教和学生助教;因5门课程的主讲教师身处瑞典、日本和英国三地,与我国存在不同的时差,外事秘书多次与各个外教沟通协商课程授课时间;在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学生群中大力宣传开设课程,建立选课学生微信咨询群;安排学生助教辅助课堂管理等。

软件学院所开设的5门暑期国际学堂课程深受学生们的欢迎,尤其在微信推送和课程动员会之后,选课人数再创新高,截止7月10日选课人数多达262人。暑期国际学堂是软件学院充分利用自身国际交流与国际化教育的资源,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拔尖创新人才的又一重要举措。

(审稿:张琨)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