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党委组织开展教工党支部书记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20-07-14 15:53:40 点击数: 来源:机电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714日电祝晶华)近日,机电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支部书记前往湖南长沙、韶山等地开展为期2天的“走初心之路,铸信仰之魂”主题教育培训。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刘朝亚、党委副书记佘磊磊,教工党支部书记黄魁东、初建杰、祝晶华以及组织员侯宇戡参加了此次教育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现场学习、调研研讨等方式进行,内容丰富、安排紧凑、效果明显,参加培训的党支部书记纷纷表示既进一步提升了政治站位、强化了理论学习,又增长了新知识、掌握了新方法,受益匪浅、深受启发。

7月8日,培训队伍来到韶山党性教育基地,在毛泽东广场瞻仰毛主席铜像,重温入党誓词;前往毛泽东同志纪念馆现场学习,学习和感悟一代伟人的心路历程;在毛泽东同志故居学习《从红太阳升起的地方感悟初心》,接受一代伟人投身革命,救亡图存,为建设新中国奋斗终生革命精神的洗礼。

一件件展品讲述着一段段传奇故事,展示着毛主席波澜壮阔的一生,也记载着那段艰苦卓绝的史诗:他投身革命,与战友们志同道合、同仇敌忾,带领中国人民开天辟地、建立新中国,“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那声湘音不由得让人挺直了脊梁,中华民族复兴之路至此铺开画卷。连补鞋匠都不愿修,警卫员误将其丢进垃圾桶的老旧拖鞋、已经补了73个补丁却仍不舍得扔的睡衣、系了十几年的皮带……点点滴滴的细节无时不刻的敲打我们的心灵。“务必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作为领袖,“西柏坡”的号召他身体力行,一以贯之,这是值得我们所有党员干部学习、警醒的。

7月9日上午,培训队伍前往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开展调研学习。双方就教工、学生党建工作、人才培养以及学科建设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易洪波、党委副书记周加喜,办公室主任刘洋,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学院组织干事等参加了座谈交流。会上,易洪波详细介绍了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的教师、学生党建、人才培养以及学科建设中的特色工作、改革举措以及所取得的成效。刘朝亚介绍了机电学院在学院党建工作、辅导员选聘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特色工作及成效。双方就各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初心一如来时路,山高路远再启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将以本次主题教育培训为契机,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加强理论学习实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着力当好政治的明白人、发展的开路人、群众的贴心人、班子的带头人。

(审稿:刘朝亚)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