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人文与经法学院成功举办“社会治理与社会保障发展创新”高端论坛
发布时间:2020-07-14 20:31:21 点击数: 来源:人文与经法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714日电商存慧)7月12日,由人文与经法学院在线举办的“社会治理与社会保障发展创新”高端论坛圆满落幕。本次论坛邀请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西北大学、陕西省社会科学院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知名学者对主题进行深入探讨,来自西北工业大学人文与经法学院、山东大学、太原理工大学、湘潭大学、南昌大学、贵州大学等师生近百人在线聆听主题研讨。

本次论坛由人文与经法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副教授商存慧组织并主持。会议开始,人文与经法学院院长刘晨光致辞,他对与会专家学者出席论坛表示欢迎,并从专业体系、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人文与经法学院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

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张熠、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社会保障研究中心主任贾洪波、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教授温海红、陕西省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副研究员谢雨锋、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翟绍果等学者结合各自的研究方向,围绕劳动就业、社区管理、医疗保障、社保基金等社会热点内容分别作了题为“中国老龄化与养老金改革”、“劳资博弈视角下流动人口社会保障高质量发展研究”、“我国社会保险降费减负政策解析”、“专业社会工作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从病有所医到健康中国:健康共同体治理的中国之路”的报告。

论坛以开放的格局、前瞻的视角充分交流国内近年来在社会治理与社会保障领域发展创新方面的研究经验与进展,共同探讨优化我国社会保障能力方案和强化社会治理创新能力的对策。

商存慧副教授表示,希望以举办此次高端论坛为契机,有效强化MPA学生理论研究与社会实践结合能力,进一步发挥社会治理与保障的社会安定“稳定器”和后疫情时代民生保障“定心丸”作用。

人文与经法学院党委书记张清江在论坛最后的总结中对各位专家学者内涵深刻、见解独到的专题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称这次论坛的主题契合了党的十九大关于“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总体部署,希望大家今后继续努力,共同推动社会治理和社会保障的深入研究,同时给参会的MPA学员以有益启发,进而在工作实践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优化社会保障政策的制定和执行。

(审稿:张清江)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