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2020年博弈论与经济管理交叉论坛顺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0-07-15 10:32:14 点击数: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715日电孙攀飞 侯东爽)7月12日,由中国运筹学会博弈论分会、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主办,西北工业大学承办的“2020年博弈论与经济管理交叉论坛”顺利闭幕。本次论坛历时两天,共有来自全国39个单位的知名学者和青年才俊奉献了48场精彩的学术报告,论坛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组织,并利用哔哩哔哩进行在线直播,400余人参加了线上论坛,哔哩哔哩直播在线观看累计超过5000人次。

7月11日上午,西北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孙浩教授主持了论坛开幕式。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一处霍红处长首先致辞,她介绍了近年来管理科学部博弈论主题的相关项目的申请情况,并对项目资助下博弈论领域取得的科研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鼓励各位学者瞄准学科前沿,凝练重大项目、重点项目选题,取得更多的原创性成果。中国运筹学会博弈论分会理事长杨晓光老师在致辞中代表中国运筹学会对本次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利用本次论坛展开充分的交流与讨论,促进了解,加强合作,扩大博弈论分会的学术影响,提升我国博弈论的研究水平,更好地服务国家经济发展与社会管理。西北工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李蕴副院长在致辞中表示,感谢各位领导、专家学者一直以来对西北工业大学和西北工业大学博弈论及其应用团队的支持和关心,对大家的参会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真挚地感谢。西北工业大学将继续加强与各兄弟院校、国内外专家学者的密切联系,支持各科研团队举办高水平的学术会议,持续推进“双一流”高校建设,也希望各位领导和老师能够继续关注西北工业大学,关注我校的博弈论及其应用团队。

杨晓光理事长做了“关于建议国家对博弈学科重点支持的一点思考”的大会报告,他全面地梳理了博弈论在各个领域广泛的应用,结合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深入了分析了博弈论研究当前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孙宁老师做了题为“Job matching; gross substitutes condition; subsidy and taxation; transfer function; policy intervention”的大会报告,从博弈论的角度准确、细致地对就业市场进行了分析和刻画,给了与会者很大的启发。

分论坛报告中,包括李三希教授、李登峰教授、曹志刚教授、陈博宇教授等在内的与会专家围绕合作博弈、网络博弈、动态博弈、微分博弈、拍卖问题、匹配问题、市场机制设计等众多研究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与会老师和同学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研讨。

7月11晚,博弈论分会组织相关专家,围绕对标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形成国家重大项目或重大项目群的申报指南展开了热烈讨论,各位专家结合研究经历踊跃发言,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和建议,会议持续了三个多小时,对后续指南建议工作安排形成了一致意见。

杨晓光理事长在闭幕式上做了总结发言,对会议主办方和承办方的付出表示了感谢,对专家们的精彩报告给予了高度赞扬,也欢迎更多学者能够积极加入到博弈论分会,共同努力促进学会的发展。西北工业大学博弈论及其应用团队徐根玖教授介绍了论坛的组织工作情况,感谢各位与会专家对论坛组织工作的支持和理解,希望本次论坛能进一步加强国内博弈论及其应用领域专家的联系与沟通,促进我国博弈论研究的发展。

(审稿:徐根玖)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