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开展“人才培养大讨论”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2020-07-23 12:15:15 点击数: 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723日电郭琳 高建立 李建军)为巩固和深化2019年以来学校人才培养大讨论系列成果,进一步牢固树立人才培养核心地位,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扎实推进学院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建设,7月20日,电子信息学院在友谊校区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开展“人才培养大讨论”专题研讨。全体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学院发展战略中心成员共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主持工作)王伶主持。

会上,学院副院长周巍、冯晓毅分别就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工作现状、存在的问题及改革思路进行了汇报发言。副书记彭亮全面总结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党建和就业等工作,并针对相关问题进行深入思考。与会人员坚持问题导向、改革导向和成果导向,聚焦人才培养的质量与特色,围绕育人环境、课程设置、授课方式、思想政治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会议气氛热烈,发言踊跃。

会议认为,在育人环境方面,应“有温度、善服务”,通过强要求导学风、抓服务蕴学风、抓氛围浓学风,营造传播温暖和积极向上的育人氛围;在课程设置方面,应“补短板、强基础”,对标国家相关要求,积极推进专业课程建设,及时更新和迭代课程内容,严格授课教师考评制度,打破授课终身制;在授课方式方面,应“高标准、求创新”,引导教师通过创新方式方法提高授课水平,搭建多元化交流平台,充分发挥骨干引路、以老带新的“传帮带”作用;在思想政治工作方面,应“两结合、同促进”,想法设法促进知识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紧密结合、学业教育与人格教育紧密结合,为培养具有家国情怀、追求卓越、引领未来的领军人才夯实基础。

会议指出,培养一流人才是建设一流学院的根本和目标。学院深入开展人才培养大讨论,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及“弘扬爱国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理念深化和具体实践。通过深入交流研讨,学院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明确了人才培养存在的问题和改革的路径与措施,为加快推进以人才培养为主体的学院综合改革奠定了基础。

会议强调,全院教职员工要努力践行“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的思想,正确认识学院发展现状,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直面问题、改善作风、提升能力,坚持“特色办学”的改革思路,扎实有效推进学院综合改革,争做人才培养的先锋表率,为新时代学院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

(审稿:李春林 王丽)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