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软件学院集中办公 凝心聚力共谋发展
发布时间:2020-07-23 19:11:15 点击数: 来源:软件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723日电阎倩雯)7月16日至7月21日,软件学院教职工在毅字楼3楼进行集中办公,在太仓校区办公的大家庭成员们与西安的老师们进行实时云连线,软件学院全员高效整合、齐心协力共同推进本年度学科评估、专业认证、特色化软件学院、“十四五”规划等几项重要工作。


软件学院党委书记陈洪亮、院长郑江滨、副院长马春燕提前对学院本次集中办公的几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将学院全体教职工细分为4个工作组,学科评估组由院长助理徐韬老师和张琨副书记担任组长,专业认证组由马春燕副院长担任组长、本科教学秘书蔡康英老师担任副组长,特色化软件学院申报组由办公室主任王宇英老师担任组长、院长助理王犇老师担任副组长,“十四五”规划组由武君胜教授担任组长、李伟刚老师担任副组长。


集中办公的六天时间里,各个工作组明确责任分工,抓好工作任务的落实,为了便于进一步的工作沟通和交流,各组负责人还建立了工作微信群,确保在两地三校区有序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为确保各项工作能够实现预期目标,各组及时召开了多轮研讨会,各组老师们集思广益,广泛征求校内有关专家和校外同行的意见,不断修改完善申报材料和评估材料。

学院“十四五”规划工作动员会由陈洪亮书记主持。陈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对参与本次集中办公并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然后,陈书记从规划体系、进度安排、发展目标研判、原有指标体系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汇报了学校关于“十四五”规划工作的指示,郑院长强调“十四五”发展规划与学院发展息息相关,2020年也是“十四五”发展规划的起始年,希望大家能够高度重视,充分发挥规划对学院发展的指导作用。与会人员围绕《西北工业大学“十四五”规划编制方案》原定指标体系、“双一流”建设监测指标体系(试行)、学科评估指标体系等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

学科评估研讨会上郑江滨院长针对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系统地分析了软件工程学科在第五轮学科评估的预期目标,提出了对策建议,院长助理徐韬老师向我院教师解读了第五轮学科评估的政策导向、评估体系、评估方法等方面的最新变化。郑院长强调学科评估事关学院长远发展,全体人员务必充分认识学科建设的重要意义,把握“以评促建”的指导思想,系统梳理、客观总结我院近五年以来在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的业绩,既要横向比较,看到差距、补齐短板,也要提出改进举措,推进学科发展,为未来的工作奠定好基础。

研讨会上逐一梳理了我院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术论文、科研项目、成果获奖等情况,对标建设任务与目标要求,查找差距与不足。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我们应认真总结、反思第四轮学科评估中的经验、教训,以锐意进取的姿态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同时借助学科评估契机,进一步加强学科规划与内涵建设,使学科建设工作不断实现新突破,加强凝练学科优势,着力补齐学科短板,切实提升学科建设内涵。


针对本年度学科评估、专业认证、特色化软件学院、“十四五”规划等几项重要工作,学院全体教职工高度重视、密切配合、群策群力,以学科评估为契机全面深入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和综合改革纵深发展,推动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大家在集中办公的六天时间中都铆足了干劲,全力以赴地做好了各项工作,为学院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展现出了软件学院教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

(审稿:张琨)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